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億毒品 荷槍戒護銷毀

調查人員荷槍實彈戒護,將103年查扣毒品搬上防彈運鈔車運往木柵垃圾焚化廠銷毀。(記者吳昇儒攝)

調查人員荷槍實彈戒護,將103年查扣毒品搬上防彈運鈔車運往木柵垃圾焚化廠銷毀。(記者吳昇儒攝)

2015/05/06 06:00

〔記者吳昇儒/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昨天舉行年度查扣毒品銷毀儀式,調查人員荷槍實彈戒護,將存放於地下毒品庫房內90箱,重約120公斤、市值8億元的毒品,搬上向台灣銀行商借的防彈運鈔車,在警方開道戒護之下運往木柵垃圾焚化廠銷毀。

調查局表示,103年間經法院判決確定、應銷毀的毒品計4534件,總重119公斤973.97公克,其中最大宗的毒品為海洛因,有111公斤658.43公克,佔此次銷毀總量92.5%,第二大宗為大麻,占銷毀總量5%。

調查人員指出,一級毒品海洛因利潤高於其他毒品,毒販才會鋌而走險闖關引進台灣,也因此海洛因的查獲數量較龐大,加上國內毒品人口長期習慣吸食特定毒品,也導致大麻等二級毒品常遭非法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