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遺體詭異北漂?賓士男彰化失蹤 5天後浮屍桃園

邱永錐被監視器錄到曾在一家店前猶豫徘徊。(圖擷取自監視畫面)

邱永錐被監視器錄到曾在一家店前猶豫徘徊。(圖擷取自監視畫面)

2015/05/25 06:00

〔記者邱奕統、張聰秋、許國楨/綜合報導〕台中市49歲水電商邱永錐19日前往工地收款後失聯,駕駛的賓士車隔天在彰濱工業區被發現,人卻失蹤。昨午,邱男遺體在桃園市永安漁港附近海域被發現,邱男穿著和失蹤當日一樣,身上有一把賓士車鑰匙,遺體初判無明顯外傷,已死亡多日。

海巡:應在北部落海

海巡人員指出,目前的海流由北往南,邱男遺體從彰化漂流到桃園幾乎不可能,推估應是在北部地區落海;邱男遺體暫時移往中壢殯儀館,他是被人押到北部殺害,還是另有他因投海,離奇的案情有待檢警釐清!

家屬質疑人被押走

邱男家屬接獲通知指認,悲痛地要求檢警調查真相,警方今將報請檢察官與法醫相驗,調查死因。

海巡署人員表示,昨有遊客開車到永安漁港附近的新屋區綠色隧道笨港一帶沙灘看海,當時正逢漲潮,遊客發現距岸邊約100公尺處的海中有人載浮載沉,向岸巡大隊報案。搜救人員將男浮屍撈上岸,屍體腫脹發臭,死亡已數天,身上無證件,但找到一個鑰匙包,內有一把賓士車鑰匙。

浮屍相關特徵與日前在彰濱工業區失蹤的邱男吻合,經採集指紋比對確認就是邱男,岸巡人員初步檢視邱男遺體並無明顯外傷,衣服穿著與失蹤時被監視器錄到的最後身影相符。

邱男車在彰化,人怎在桃園發現,他到底在哪裡落海?岸巡人員說,目前的海流,台中以北是由北往南(台中以南相反),落海漂流物會被順著海流往南帶,若邱男在彰化落海,由南往北的機率幾乎是不可能,且從彰化北上至桃園,之間經5個縣市,海岸線長達百餘公里,依以往搜救經驗,漂流物大都漂不出2個縣市外,因此推測邱男應是在北部地區落海。

據了解,邱男19日離開公司前往工地收款後失聯,家人報警,並透過臉書等管道都遍尋不著,20日邱的賓士車被發現停在彰濱工業區吉安水道旁,天窗、後車窗未關,車內還因雨積水,車內除了6萬元現金、手機與眼鏡等物品,警方發現2把新買的柴刀與1把剪刀,家屬懷疑邱遭人強押帶走。

彰化縣警察局鹿港警分局偵查隊長曾煥東表示,邱永錐家屬向警方指出,邱未與人結怨,無財務糾紛,突然人間蒸發令人不解。

台中市警四分局指出,邱男在本月19日上午開車從南屯區忠勇路的水電公司離開後即失聯,當晚也在公司幫忙的兒子驚覺不對勁報警協尋,警方查出邱最後的手機發話位置是在當天上午9點自南屯區忠勇路一處基地台發出,之後就關機沒有訊號。

岸巡人員在遺體上找到一把賓士車鑰匙,證實是駕賓士失蹤的水電商邱永錐。(記者邱奕統翻攝)

岸巡人員在遺體上找到一把賓士車鑰匙,證實是駕賓士失蹤的水電商邱永錐。(記者邱奕統翻攝)

水電商邱永錐的遺體被打撈上岸時,已腫脹發臭。(記者邱奕統翻攝)

水電商邱永錐的遺體被打撈上岸時,已腫脹發臭。(記者邱奕統翻攝)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