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人 攻警局丟信號彈 囂張飆仔 25人被逮

25名嫌犯移送法辦。 (記者徐聖倫攝)

25名嫌犯移送法辦。 (記者徐聖倫攝)

2015/07/04 06:0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才剛放暑假,新北市就連續多日上演屁孩街頭鬥毆滋擾事件。三重、中和兩方飆車族人馬不僅在三重、中和、永和等地連日砍人、飆車,甚至還朝警局丟擲信號彈;警方查出,有竹聯幫及天道盟份子在背後操控,昨下午逮回兩派人馬共25人。新北市警局昨晚也擴大執行防飆勤務,暑假兩個月期間,將鎖定重要路段與飆車族易聚集場所攔檢,防止飆車歪風。

警查出黑幫背後操控

警方調查,全案起於自稱是竹聯幫風堂的16歲鄭姓少年,平時混跡中和地區。鄭少女友上月與女性友人至三重天台附近撞球間遊玩,當時有另一批年輕女子在旁圍毆一名女子,鄭少女友一票人正在滑手機,被懷疑拿手機拍攝,雙方便起口角,之後不歡而散。

警方查出,鄭少女友回中和後向男友告狀,鄭少便找大哥、23歲男子劉昶麟出頭。上月30日凌晨2時,劉昶麟利用臉書、LINE號召10多名「囝仔」到三重天台砍人,一人背部中刀;凌晨3時,三重自稱天道盟的21歲男子李瑋鴻覺得地盤被踩,先後於三重龍門路、慈福派出所前砸車、丟信號彈示威。

昨凌晨3時,李瑋鴻還是覺得不爽,派出百餘名飆仔、60輛機車現身永和街頭,先是衝入中山路一段的青獅大飯店毆打兩名男子,再朝樂華夜市附近某撞球間丟擲信號彈後閃人。

由於幾乎每晚都有大批飆車族騎機車在新北市遊街,數度遭網友謠傳為隨機砍人案件,引發當地居民恐慌。昨下午4時許,警方循線將鄭少、劉某、李某等雙方人馬共25人緝拿歸案,並起獲毒品、信號彈及開山刀等證物,3名主嫌承認滋事;警訊後,將這25人依殺人未遂、組織犯罪、公共危險、毒品等罪嫌移送法辦。

少年大哥劉昶麟。 (記者徐聖倫攝)

少年大哥劉昶麟。 (記者徐聖倫攝)

自稱是竹聯幫風堂的16歲鄭姓少年。 (記者徐聖倫攝)

自稱是竹聯幫風堂的16歲鄭姓少年。 (記者徐聖倫攝)

自稱是天道盟的男子李瑋鴻。 (記者徐聖倫攝)

自稱是天道盟的男子李瑋鴻。 (記者徐聖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