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房東」張淑晶踢鐵板 告不成房客

張淑晶被胞兄訴請返還北市東區套房的所有權,高等法院昨開庭後,張女迴避媒體採訪,快步離去。(記者楊國文攝)

張淑晶被胞兄訴請返還北市東區套房的所有權,高等法院昨開庭後,張女迴避媒體採訪,快步離去。(記者楊國文攝)

2015/07/24 06:00

告房客偽造文書、毀損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警認證的「惡房東」張淑晶再「挑毛病」告房客,卻踢到鐵板!

北檢認無犯意 4被告不起訴

新北地檢署日前才以「自以為濫訟成專業」,痛斥張女以不利租約坑殺房客,張女近來又向台北地檢署控告2名女房客及她們的父親,指女房客在租約的連帶保證人欄位,偽簽其父親的名字,還將黃色的衣櫃漆成黑色,台北地檢署認為被告並無犯意,且此案屬民事糾紛,昨將女房客及其父親等4人不起訴。

檢方調查,102年至103年間,陳姓、邱姓2名女大生,向張淑晶承租台北市大安區套房,2女簽租約時,張淑晶要求在租約寫上緊急聯絡人資料,結果2女將父親的姓名寫在連帶保證人欄位上,等到要解約時,張淑晶從租約中挑毛病,控告2女及其父親涉嫌偽造文書。

此外,陳姓女大生入住時,將張淑晶提供的黃色衣櫃漆成黑色,退租時雖將衣櫃漆回黃色,但張淑晶認為顏色太淺,變成鵝黃色,與原本的黃色色調不同,同時控告陳女及陳父毀損。

2名女大生應訊時否認偽造文書,指當初是張淑晶要求她們留下緊急聯絡人姓名,她們書寫父親姓名時,未注意正好寫在連帶保證人欄位上,沒想到卻淪為張淑晶把柄,她們沒有偽造文書犯意。

檢方認為,2女並無偽造文書的動機及犯意,認定不構成偽造文書,至於衣櫃遭變色一事,考量衣櫃雖然被漆成鵝黃色,與原本的黃色色調不符,但未達不堪使用的地步,認定此部分屬於民事糾紛,一併不起訴。

今年4月,張淑晶涉嫌訂定各種五花八門的不平等契約,以不利租約坑殺30名房客,並狀告30名房客及36名房客親友共66人,被新北檢依詐欺、誣告及恐嚇取財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8年,檢察官在起訴書中直斥張淑晶「自以為濫訟成專業」,從此外界以「惡房東」稱呼張女。

記者昨天試圖與張淑晶聯繫,但撥打其3支手機均無人接聽,至晚間截稿前,張女均未回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