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櫃壓扁小轎車 女研究生奇蹟走出殘骸

女子伸出拳頭,表示自己沒事!(記者吳政峰攝)

女子伸出拳頭,表示自己沒事!(記者吳政峰攝)

2015/08/01 06:00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一場死亡車禍,讓消防員1分鐘內,歷經天堂與地獄兩種心情,而倖存的26歲黃姓女研究生卻掩面痛哭,因為同車的60歲父親已離她而去。

38歲連姓男子31日從桃園開著曳引車北上,後方板架裝著一只滿載的40呎貨櫃,欲前往基隆港卸貨。下午6時許,在離目的地僅1公里處,下台62甲線基隆端匝道右轉東海街口時,不知何故突然朝左翻覆,整個貨櫃強壓一旁等紅燈的綠色小客車。

等紅燈遭橫禍 父身亡

就讀師大研究所的黃女當時欲前往台北當家教,請父親幫忙載至基隆火車站搭車,未料父女倆才出家門沒多久,竟遭天外橫禍。

貨櫃傾倒時,先撞擊分隔島的路燈,再墜至小客車車頂,連男自行爬出,沒有外傷,但小客車被壓到只見車頭燈,其餘部分均被貨櫃扭曲鐵皮蓋住,喇叭則被壓住,不停鳴響。

消防員到場見事態嚴重,心都涼了,先電召兩輛大型吊車與一輛拖吊車來支援,再朝著車體大喊「有沒有人?」數秒後,一句「救命!」燃起了他們的信心。

消防員得知坐在副駕駛座的黃女還活著,連忙安撫她說「吊車要來了,再加油一下!」接著吊車拉起貨櫃單側約45度,再用拖吊車將小客車拉出,消防員見引擎蓋以上全部被壓平,一度懷疑是否聽錯呼救聲,但持破壞器材剪開副駕駛座上方的殘骸後,出現了一幅震撼所有人的景象。

一隻握緊拳頭的左手臂從車內伸出,證明「我還活著!」消防員加快救援速度,1分鐘後,黃女從殘骸中爬出,僅手腳受了一點輕微擦傷,自行步出車外,走向擔架的途中,頻回頭觀看老父情況,而見到焦急的母親,崩潰痛哭,大喊要等爸爸出來,黃母則紅著眼眶摟著她說「去醫院吧,妳爸希望妳沒事」。

受到鼓舞的消防員隨後從駕駛座拉出黃男,但令眾人心碎的是,他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半小時仍不治。

警方調查,該路段為一下坡,過了路口要急右轉才能抵達基隆港,整個行車動線為一接近360度的髮夾彎,屬易肇事路段,連男駕駛曳引車僅1個半月,疑因路況不熟才會釀禍,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女兒被救出時,不停回頭看著父親。(記者吳政峰攝)

女兒被救出時,不停回頭看著父親。(記者吳政峰攝)

整輛車被貨櫃壓扁。(記者吳政峰攝)

整輛車被貨櫃壓扁。(記者吳政峰攝)

防員持破壞工具剪開車體。(記者吳政峰攝)

防員持破壞工具剪開車體。(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