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死亡路口 老夫婦車禍1死1傷

2015/08/01 06:00

〔記者黃捷、吳仁捷/新北報導〕72歲的劉姓老翁昨天下午騎機車載著68歲的葉姓妻子出遊,行經八里重劃區一處路口,攔腰撞上對向一輛直行砂石車,老夫妻當場彈飛,劉翁幸運只有肋骨骨折,意識清醒,但葉婦顱骨、下肢開放性骨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新北市消防局昨天2點多接獲報案,稱八里區八里大道、中山路二段路口發生一起車禍,救護人員立刻趕抵現場,發現機車半倒在分隔島上,葉婦躺在附近地面動也不動,劉翁則坐在一旁,以手護著胸口,表情非常痛苦,肇事砂石車停在20公尺外,40多歲洪姓駕駛則站在旁邊等候。

老夫妻倆雙雙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葉婦因傷勢過重,急救後宣告不治,劉翁幸無大礙,昨晚仍住院觀察。

警方調查,砂石車當時直行八里大道往台北港方向,機車則在對向左轉中山路二段路口,該路口機車不須二段左轉,按理應禮讓直行車,但員警調閱行車記錄器,發現砂石車也有超速,雙方酒測值皆是零,責任歸屬尚待釐清。

40多歲的洪姓砂石車駕駛向警方供稱,他正準備前往台北港載運砂石,當下沒有看見機車,通過路口時突然聽到後方「砰」的一聲,趕緊停車查看,才知道發生車禍。警方訊後全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該路口車禍頻傳,因大貨車、砂石車頻繁出入,近年來傳出3起死亡車禍,有「死亡路口」的惡名,呼籲民眾途經時,留意交通安全,警方一週內將邀集道安會報成員,到場會勘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