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完香油錢還做車禍筆錄 竊賊自投羅網

埔里鎮王姓男子到土地公廟偷香油錢,左手臂的大片刺青,成為警方破案關鍵。(記者佟振國翻攝)

埔里鎮王姓男子到土地公廟偷香油錢,左手臂的大片刺青,成為警方破案關鍵。(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8/02 06:00

連廟裡大理石椅也偷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39歲王姓男子,日前潛入北梅里一間土地公廟竊取香油錢,廟方報警偵辦,警方得知王嫌與他人發生車禍,於交通分隊製作筆錄後離開,員警靈機一動,以筆錄有問題,將嫌犯誘回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日前車禍 巧被通知做筆錄

警方調查,曾犯竊盜被抓的王姓男子,日前中午駕廂型車路過北梅里梅林六街土地公廟,見四下無人,持利剪破壞功德箱鑰匙,將箱內百元紙鈔搜刮一空,又拿了不少硬幣,連廟內的2張大理石座椅也搬上車載走。

鯉潭派出所員警賈憲生、黃正德,調閱廟內及周邊道路監視器,發現竊賊左手臂有大片刺青,過濾轄內治安人口,發現王男涉重嫌,且廂型車車主是王男的父親,更確定他涉案。

但員警上門撲空,王父表示兒子日前駕廂型車與人發生車禍,剛接獲交通分隊通知去補做筆錄。員警立即通報交通分隊協助逮人,但王男完成筆錄後離開,交通分隊員警靈機一動,以筆錄有問題須進一步確認為由,將王男誘回,他沒想到自己因而落網。

警稱筆錄有誤 誘回竊嫌

王嫌坦承犯案,員警從他背包搜出84張百元紙鈔,車內還有10元硬幣計1100元,至於1元、5元硬幣合計500多元已拿去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