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月半有詭…殯儀館冰存前 老翁「活過來」

老翁被運往新竹市殯葬管理所時,被發現還有心跳。(記者蔡彰盛攝)

老翁被運往新竹市殯葬管理所時,被發現還有心跳。(記者蔡彰盛攝)

2015/08/28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遺體送進冰庫前竟活過來」?驚悚度破表!

從花蓮載回新竹等斷氣

八旬老翁「病得只剩一口氣」,家屬請人將他從花蓮載回新竹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沒想到陰錯陽差被載去殯儀館,送進冰庫前,意外察覺他還有呼吸心跳,以為鬼月演出還魂記,嚇得趕緊送醫急救,雖然老翁2天後仍宣告不治,但已讓相關人等嚇出一身冷汗。

準備送冰庫 驚覺還活著

陳姓老翁在花蓮與女兒同住,24日因病被醫師宣告急救無效,家屬盼讓他回新竹老家嚥下最後一口氣,但葬儀社誤以為老翁已往生,派民間救護車及1名司機,運往新竹市立殯儀館準備冰存。

抵達新竹後,接應的葬儀社人員從救護車搬下老翁,準備送進冰庫,卻摸出他有體溫,大驚之餘再摸胸口,居然有呼吸心跳!救護車司機也嚇出一身冷汗,以為老翁「死而還魂」,想到自己一路從花蓮伴「屍」到新竹,繞了近半個台灣,萬一老翁在途中咳嗽一聲,甚至起身打招呼,他不嚇死才怪!

送醫急救 2天後才往生

老翁後來被送醫急救,一度住進加護病房,仍不幸於昨天過世,家屬對這段插曲未表意見,只告訴殯葬人員「一切從簡」。

一名殯儀館人員說,不曾見這種案例,真是「太扯了!」

葬儀社業者說,醫師與家屬當時確有交代,要送回家等候斷氣,不知為何聯繫出錯,導致救護車司機載往殯儀館準備冰存,因當時連衛生所都已經聯絡好行政相驗事宜。

一般而言,救護車應該有人跟車,不應讓司機一人載送老翁,幸好老翁沒被裝進屍袋,並及時發現,未被直接送進冰庫,否則很可能被活活悶死或凍死。

外界或許質疑,沒有死亡證明書怎能送進冰庫?業者解釋,由於民間傳統「落葉歸根」的習俗,有家屬會要求醫生為宣告不治的病人戴上氧氣罩,保留最後一口氣運送回家,但現今住家大多是公寓大樓,無法在自宅入殮,因此遺體大多先安置在殯儀館冰存,這是為了給民眾方便。

這些待驗的遺體因無死亡證明,家屬或葬儀社先辦好入館證明,即可先送冰庫,這時館方工作人員與家屬要做好初步把關,包括核對身分、檢查遺體外觀等,再來是由法醫、檢察官的相驗做最後把關,或衛生機關的行政相驗,避免活人被送進冰庫,或遺體搞錯、掉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