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天炮轟走魔神仔?8旬翁困山區34小時獲救

80歲廖姓老翁被尋獲時身體虛弱,有失溫現象,消防人員將他送醫急救。(記者黃淑莉翻攝)

80歲廖姓老翁被尋獲時身體虛弱,有失溫現象,消防人員將他送醫急救。(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5/08/2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沖天炮救了老翁一命!雲林縣古坑鄉80歲廖姓老翁到山區筍園工作,為了躲雨而跑到離筍園1公里外的茶樹下,卻昏昏睡著,也沒回家,警方與廖的女兒及村民搜山,沿途施放沖天炮,廖翁直到被炮聲吵醒,翻了個身,才被女兒發現,離家34小時後獲救。

斗南分局樟湖派出所前天接獲樟湖村長廖永樹報案,指廖翁大前天上午6點到筍園工作未歸,當晚村民上山搜尋2個多小時無獲,請警方協尋。

山區降雨多日,擔心老翁有危險,員警、消防員及村民約20人,前天上午6點上山搜尋。協尋村民則攜帶大把沖天炮,每隔10至20分鐘施放一次,沖天炮聲在寂靜山區特別響亮,下午4時,村民及廖翁的女兒,看到茶樹下有人緩緩翻身,這才找到人。

廖翁獲救時身體虛弱,攜帶的250西西鋁箔包飲料已喝光,消防員檢視無外傷,但有失溫跡象,廖翁說,他跑到茶樹那邊躲雨,後來就睡著了,一直到聽見炮聲才被驚醒。

村長廖永樹表示,廖翁的子女在外地工作,他獨居山上,每天上午會徒步到山區筍園巡視或工作,中午再返家,他的女兒大前天下午返家探視,發現父親不在向外求援。

至於放沖天炮搜救,廖永樹說,山區有個風俗,若有人失蹤,會推測是被「魔神仔」牽去,搜山時會帶大把沖天炮,每10至20分鐘施放一發「驅魔」;較科學的說法是,讓迷路者聽到炮聲及時做出回應,方便搜救人員辨識其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