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士迷航活見鬼 警用LINE救人

警方用LINE救出陳姓騎士。(記者陳鳳麗翻攝)

警方用LINE救出陳姓騎士。(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5/09/0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衛星導航又出包!21歲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南投縣草屯鎮要到埔里鎮,導航卻導至草屯鎮雙冬山區,讓他深夜受困荒山,他看到樹影以為看到「好兄弟」,打110求助,勤務中心警員靠著LINE及比對Google地圖,終於讓趕往協助的同仁找到陳男,讓他平安下山。

3日晚間,陳姓騎士從台中市騎機車要到埔里鎮訪友,機車上的衛星導航儀卻將他一路導向草屯鎮雙冬里的山區,他迷航在沒有路燈、無路標的山路上,時值農曆7月,一度心想「遇到鬼了」。

陳男停車地方有一座小土地公廟,他趕緊向土地公祈求趕快脫困,膜拜完看到樹影晃動,他嚇得臉色發白,以為「好兄弟」真的出現了。

陳男在晚間近10時打110求救,因山區訊號差,雙冬派出所在山區找了1、2小時仍找不到人。

用LINE及Google地圖找人

草屯警分局勤務中心值班警員卓嘉偉靈機一動,因山上網路有訊號,請陳男加他為LINE好友,兩人用LINE溝通,再開Google地圖比對,在陳男受困4小時後,雙冬派出所的員警謝琪儒和吳炳賢,終於在草屯鎮與國姓鄉交界的外梗寮山區福德祠外找到陳男。

陳男困荒山4小時獲救

由於陳男已經沒有體力加上路況不熟,改坐巡邏車下山,機車由警員吳炳賢幫他騎下山,不料山區小路泥濘難走,吳員還因此摔車受傷。陳姓騎士下山後告訴警方:「以後不敢再相信衛星導航了!」

陳男到派出所向救他的警員謝琪儒(左)、吳炳賢(右)致謝。(記者陳鳳麗翻攝)

陳男到派出所向救他的警員謝琪儒(左)、吳炳賢(右)致謝。(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