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理賠金 母燒兒屋 反遭灼傷

2015/09/2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中秋團圓,台南傳出縱火悲劇!

60歲范姓婦人和90歲丈夫已分居多年,疑不滿沒分到次子的身故理賠金,昨上午涉嫌到丈夫及長子的住處潑汽油放火報復,轟然2聲爆炸巨響後,范婦反被竄出的火勢嚴重燒傷、倒在屋外,被送醫急救時告訴消防員:「火是我點的!」

消防局火調科人員到場鑑識時雖未找到汽油桶,但火場有濃厚汽油味,全案深入調查中。

警方調查,范婦被送到成大醫院急救,全身有96%三度灼傷,傷勢嚴重,已插管送進加護病房治療,有生命危險。火場旁1名中年男子鄰居受波及、輕微嗆傷,也被救護車送醫。

驚險逃生的婦人長子劉男說,他與妻子及父親同住在該透天厝,母親與父親已分居約4、5年。昨天早上7點多案發時,他與妻子睡在2樓臥房,突然聽到2聲爆炸巨響,驚醒衝下樓看到1樓前庭院冒出大火,急忙與妻子從1樓後門逃出,後來才知母親遭燒傷倒在住處前被救護車送醫。

劉男表示,聽在屋外的父親說「昨晨妻子打電話給我,約我到巷口帶她進家門。」但父親沒遇到母親,接著住處就發生爆炸;劉男坦言,父親與母親年齡差距達30歲,結婚約40年,因年齡差距大,2人感情不太好,最近為了一些事起爭執,「但母親應不至於為了這些事放火才對」。

先約出丈夫 再潑油點火

警方查出,這對夫妻的次子在今年初因工安意外身亡,獲420餘萬元保險理賠金,款項由長子保管,范婦不滿無法分到理賠金。因此,范婦先約出丈夫後,將汽油桶放在機車腳踏板,騎到丈夫住處外縱火,疑是針對大兒子要縱火報復,不料潑汽油點火後,自己反被竄出火球波燒成重傷。

對於婦人可能針對長子放火?劉男回應說,弟弟理賠金放在父親帳戶,錢又不在他那邊,母親怎會放火要害他?他想母親應不至於這麼做。

劉男說,媽媽有賭博習性、外頭有10多萬元賭債,父親與兄弟姊妹都擔心一半理賠金若被她拿走,可能會留不住,因此不同意分給母親現金,家人已在考量以信託方式按月給母親生活費或買房子給母親住的妥適方案,但母親堅持要拿現金,沒想到取款不成、竟會用這麼激烈的手段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