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尊布袋戲偶遭竊 警PO網協尋

警方將失竊的戲偶PO在刑事局網站,動員協尋。(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失竊的戲偶PO在刑事局網站,動員協尋。(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5/10/10 06:00

〔記者邱俊福、楊金城/綜合報導〕古都掌中劇團受邀,參加台南後壁土溝農村美術館《村之屋當代藝術展》,12尊參展的布袋戲偶卻在8月間布展時被偷,案發後轄區台南市警方多日積極追查,並將這些被竊的戲偶照片,刊登在刑事局網站「失物查尋」專刊,希望透過各單位協助找尋。

部分戲偶有30年歷史

古都掌中劇團向警方提報的戲偶價值,最高的是「女皇」1萬9000元、「大俠」1萬5000元、「無敵金光王」9000元、「今眼梟雄恨無敵」8000元,12尊布袋戲偶價值8萬8000元。

古都掌中劇團負責人黃冠維說,失竊的布袋戲偶中,有3尊傳統金光戲偶的尪仔頭是名雕刻師徐炎卿的遺作,至少都有30年歷史,他珍藏多年,視為無價之寶,被偷很心疼,希望小偷將失竊戲偶「送回來」。

警方調查,展示戲偶的區域,是借用一戶村民當作倉庫擔任展場,8月10日下午,被害的戲劇團便將20多尊戲偶進駐展示區,直至同月25日,屋主路過時,發現大門出現縫隙,進屋查看,赫見裡面有戲偶不見,趕緊通知展示的古都掌中劇團。

轄區白河警分局員警到場勘查,現場沒有監視器,也沒有採獲可疑指紋,而對外木門的門鎖有2道,1道簡單的門鎖,有被破壞的痕跡,另道木門門栓完好,尚無法查知竊賊如何入侵,不排除是戲偶迷或者內神通外鬼的可能性。

土溝農村美術館藝術總監陳昱良說,古都的戲偶在土溝策展中失竊,對古都掌中劇團負責人黃冠維十分過意不去,希望警方全力偵辦找回失物。

12尊失竊布袋戲偶,其中「大俠」價值1萬5000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12尊失竊布袋戲偶,其中「大俠」價值1萬5000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12尊失竊布袋戲偶,價值最高的是「女皇」1萬9000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12尊失竊布袋戲偶,價值最高的是「女皇」1萬9000元。(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