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課玩油壓籃球架 國三生被夾死

張生就是持這根鐵棒,轉動籃球架升降旋轉軸。(記者謝介裕翻攝)

張生就是持這根鐵棒,轉動籃球架升降旋轉軸。(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5/12/27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社寮國中國三張姓學生,前天上課時持鐵棒轉動電動油壓式籃球架的升降旋轉軸,沒想到球架急速下降,張生被夾在球架與講台之間,腹腔大量失血不治。

學生指師處置消極

張生與阿嬤相依為命,意外發生後,年邁阿嬤趕到學校,追著救護車跑,哭著聲聲叫喚「金孫呀,你要撐住!」家屬質疑,意外與校方處置不當有關,要求校方交代;部分同學說,張生是班上開心果,案發後同學合力救人,山姓老師只在一旁動口指揮,甚至沒協助報案及通報校方,態度消極;校長劉松彥說,山姓老師遭質疑部份,有待檢警調查。

25日下午1點半,是社寮國中學生最喜愛的綜合活動時間,山姓教師帶著張姓學生(15歲)這個班約20名學生,在學生活動中心打球,室內球場有2座電動油壓籃球架,學生在其中1座球架開心打球之際,另1座空著的籃球架,突傳出張生的慘叫聲。

目擊者指出,大家看見張生被夾在球架與舞台之間,同學趕忙將球架抬起,把幾乎痛昏的張生救出,南投縣消防局名間消防分隊獲報,火速趕抵,將張生送醫。

與張生相依為命的阿嬤接獲通知趕到校,追著救護車哭喊:「我的金孫,你千萬要撐住…」,嚷著要上車,被消防員勸阻,張生送醫後,因肝臟、脾臟嚴重破裂,腹腔流血不止,延至晚間11時許不治,阿嬤傷心欲絕。

南投地檢署昨勘驗現場,陳姓男學生聲稱,張生自稱可以降下籃球架的球框,叫他過去看,接著張生從球架後方,站上基座,拿了1根鐵棒插進球架旋轉軸,藉著槓桿原理使力轉動,陳生極力勸阻無用,張生用力之下,旋轉軸因而瞬間鬆動,並帶動支架急速降下,呈Z字狀延展,突出處的金屬架猛力擊中張生的肚子,將他往後推擠,後方就是舞台,張生因而被夾在球架與舞台之間,動彈不得。

母改嫁父跑路 嬤帶大

警方表示,張生的父母離異多年,母已改嫁,父因案通緝,由阿嬤一手帶大,是「阿嬤的孩子」,阿嬤打零工維生,家境清寒;在地信仰中心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表示,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喪葬等後續事宜。

張生阿嬤昨因悲傷過度,不願受訪。張生的阿姨、叔叔說,祖孫從小相依為命、感情很好,聽張生說,一放寒假就要去打工,賺800元就給阿嬤400元,讓阿嬤過個好年,這個願望永難實現了。

檢警昨會同法醫相驗,將就球架設施是否故障,校方設施維護管理及案發後的處置,深入調查釐清責任。

張生轉動籃球架升降旋轉軸,造成籃球架急速降下,張生閃避不及,被夾在球架與講台之間,傷重不治。(記者謝介裕攝)

張生轉動籃球架升降旋轉軸,造成籃球架急速降下,張生閃避不及,被夾在球架與講台之間,傷重不治。(記者謝介裕攝)

張生阿嬤追著救護車跑,哭喊要金孫撐住…(記者謝介裕翻攝)

張生阿嬤追著救護車跑,哭喊要金孫撐住…(記者謝介裕翻攝)

張姓學生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記者謝介裕翻攝)

張姓學生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記者謝介裕翻攝)

籃球架壓死生

籃球架壓死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