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佛治病害死女嬰 全家當沒事滑手機

死亡女嬰的生母相信女兒「會再回來」。(記者鄭鴻達攝)

死亡女嬰的生母相信女兒「會再回來」。(記者鄭鴻達攝)

2015/12/29 06:00

自稱陰陽眼 竟信輪迴能生回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佟振國/綜合報導〕這家人到底怎麼了?

苗栗20歲徐姓未婚媽媽生下女嬰,疑因家人不正確的養育觀念,導致女嬰活了1年3個月就不幸離開人世。當初女嬰的外婆不相信醫生,執意將女嬰帶回家,徐姓生母也未阻止,徐女大一休學,她自稱從大學起有陰陽眼,17歲曾懷第一胎女嬰,徐女還指著肚子說,她相信女嬰是先前夭折的女兒所輪迴,相信女兒會再回來。

染到髒東西? 被母禁上班

徐女還說,女兒(第二胎)出生時有臍帶繞頸現象,出生後服用高熱量奶粉,體重反而減少100公克,才決定帶回家自己照顧。

徐女指出,女兒在醫院時每天都有喝奶,但帶回家餵母乳及副食品,她覺得女兒不好顧,於是交給媽媽帶,媽媽開始餵南瓜泥及果汁。

徐女說,她曾在工廠及服務業上班賺錢,但媽媽怕她沾到髒東西,9月底開始要她回頭份市娘家,不讓她上班。女兒死前她肚子很痛,做事很沒勁,感覺有事要發生,媽媽卻告訴她是與小孩心有靈犀。

沒餵奶 只餵水果、蔬菜泥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精神科醫師、南勢分院長馬大元表示,女嬰的外婆過度宗教信仰,認為神佛之力可超越一切,當外婆發現孫女沒了呼吸,反而拜佛求清醒。馬大元指出,信仰與妄想,往往是一線之隔,民眾需以嚴謹態度面對宗教。

「缺乏蛋白質 易引敗血症」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小兒科主任張濤澤則說,早產兒若週數少於35週或體重未滿2000公克,會強烈建議留院照護。而本案女嬰出生後,只餵食南瓜泥、蘋果泥摻蔬菜粉或燕麥汁等食物,女嬰僅攝取到澱粉、維生素,缺乏成長最重要的蛋白質,可能導致營養不良,加上嬰兒抵抗力較弱,易引發敗血性等併發症。

女嬰的外婆篤信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女嬰母親也相信女嬰能輪迴轉生,寺方人員昨聞訊很驚訝,強調師父混元禪師積極弘揚易經、風水學說,有官方網站、電視台及相關出版品可查,並未對信徒傳授輪迴轉生等信仰。

徐女還說,「女嬰當時在哭,我們(家人)還在旁邊滑手機,我以為她跟平常一樣哭一哭就沒事,這時女嬰的外婆走進來,說她臉黑掉,好像被掐著脖子一樣斷氣,眼睛鼓起,我家沒叫過救護車,我也沒處理過類似事情,我們孩子一出生就跟著媽媽,她說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