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牢飯摻土石 4月瘦20公斤

14名排排坐的詐欺犯,大口扒下最想念的故鄉味滷肉飯。(記者許國楨翻攝)

14名排排坐的詐欺犯,大口扒下最想念的故鄉味滷肉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2/30 06:00

詐欺犯押返 聞到滷肉飯掉淚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灣、印尼兩國警方今年八月聯手在印尼破獲詐騙集團,其中十四名台籍嫌犯被羈押在印尼監獄四個月,環境簡陋、衛生極差,一天只供一碗摻雜小石子、泥土的白飯,飲水都是泛黃泥水,一名身材壯碩的台嫌竟暴瘦廿公斤,台嫌上週遣返回台時異口同聲「好想吃滷肉飯」,警方買了有焢肉的滷肉飯便當和熱湯,有人邊吃邊掉淚。

警方說,這群詐騙犯在印尼監獄吃過難以下嚥的「地獄八寶飯」、「黃河味噌湯」後,永遠難忘,曾表示深深體會「歹路不可行」。

一天一餐沒配菜 土飯配黃水

這次押回的十男、四女共十四嫌,因護照被詐騙集團保管,落得沒護照,遭羈押在雅加達移民局收容中心四個月後,上週二才搭空中監獄專機返台。

押解過程中,嫌犯頻頻索討礦泉水喝,警方好奇,一問才知印尼關押的環境簡陋惡劣,悶熱擁擠,每天只供一餐,唯一一餐竟是一碗摻著小石子與泥土的米飯,沒有任何配菜,這種「地獄八寶飯」根本無法下嚥,但獄方持棍押著他們吃下肚,他們只好用混濁的黃色自來水倒進碗裡,將飯泡軟,再分離砂石後,才能將飯吞下;而唯恐砂石咬壞牙齒,根本不敢咀嚼。

台嫌在印尼獄中,洗澡、飲水都是泛黃泥水,語言不通,形容宛如身在地獄,一名體重一百四十公斤的王姓嫌犯,竟因而暴瘦廿公斤。

異口同聲「好想吃滷肉飯」

台警詢問回國最想做什麼事,多名台嫌眼眶泛紅,異口同聲說,最想念的是故鄉的滷肉飯,能被遣返台灣,真是恍若隔世,警方押解至台中市刑大偵訊時,買了有焢肉的滷肉飯便當與香噴噴的熱湯,排排坐的詐欺犯一聞到滷肉飯香味,有人就潸然淚下了。

本案是台中市刑大科偵組偵辦卅九歲徐姓男子為首的跨國詐騙集團,發現徐嫌在台招募成員,遠赴印尼的詐騙機房,向中國人行騙;今年八月,科偵組會同刑事局、印尼警方聯手查緝,在台逮徐嫌,並在印尼攻堅三處機房,逮六十四台嫌,陸續遣返回台。

印尼監牢環境簡陋衛生條件極差,其中一名原本140多公斤的嫌犯竟暴瘦20公斤。(記者許國楨翻攝)

印尼監牢環境簡陋衛生條件極差,其中一名原本140多公斤的嫌犯竟暴瘦20公斤。(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