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惡魔島 想派鱷魚當獄卒

被遣返回台的詐欺犯泣訴,印尼監牢好恐怖。(記者許國楨翻攝)

被遣返回台的詐欺犯泣訴,印尼監牢好恐怖。(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2/30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十四名台籍詐欺犯上週被遣返回台,他們泣訴在印尼關押過程中遭非人待遇,直說印尼監牢好恐怖,事實上,印尼除了有專關政治犯的監獄,根據印尼當地報載,當局最近也考慮找個小島建立死刑犯監獄,並動用凶狠的鱷魚充當監獄守衛,遏止死刑犯動念逃跑,還有一個理由是,派鱷魚當獄卒,鱷魚一定不會收賄,不論死刑犯怎樣討好行賄,鱷魚應該都不為所動。

近幾年來台籍詐欺犯在印尼被抓的案件不少,雖都會被遣返回台但關押際遇大不同,有「特殊管道」的人就可受到禮遇,以最近被遣返回台的這十四名詐欺犯而言,因沒有護照被關押在雅加達移民局所屬的東雅加達收容中心。只是收容中心與監牢無異,他們泣訴環境簡陋,衛生條件極差,歷經四個月的非人生活,押解途中直說:「印尼監牢好可怕!」

事實上,台灣過去有專門關政治犯的綠島,印尼也有一座名叫「布魯島」的監獄島,在前獨裁者蘇哈托執政時期,許多人被扣上共產黨罪名,未經審判就拘禁在監獄島上勞動服務,犯人沒有充足的糧食與衣物,不是餓死就是累死,還有許多人自我了斷,雖然後來許多人獲得特赦,卻因無處可去繼續待在島上,一度餓到吃鼠肉、蛇肉維生,含恨而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