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約砲氾濫 手機黃禍

S-160105-02205-B-001到006

S-160105-02205-B-001到006

2016/02/13 06:00

交友軟體 一搖就有對象

〔記者姚岳宏、曾健銘/台北報導〕科技日漸發達,手機交友軟體如雨後春筍般推出,想認識新朋友,只要「搖一搖」、「滑一滑」手機,不用見面就能加好友,新鮮感、刺激感兼具。值得注意的是,現今許多手機聊天軟體如「LINE」、「WeChat」、「BeeTalk」、「SKOUT」、「Badoo」、「Paktor拍拖」、「遇見」,竟悄悄成為特定人士愛用的「約砲神器」。

網路聊天室 日漸沒落

資深網友說,早期不認識的兩人,要相約「愛愛」,最常見的是透過網路聊天室,「UT」、「愛情公寓」等曾紅極一時,全盛時期有多達十個以上的網路聊天室,男男女女先聊天,進而約砲;但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利用網路聊天室約砲不如以往。

因交友軟體操作簡單,只要勾選地區、條件,隨即跑出大量選擇,可「任君挑選」,也因此容易成為犯罪溫床。曾有女高中生透過手機交友,想覓良人,卻遇狼人,慘遭網友性侵;也有男子與女網友相約至摩鐵後,遇到仙人跳。

更有腦筋動得快的應召業者,透過聊天軟體攬客,先發簡訊給不特定人士,留下手機號碼,邀約加LINE,以便觀看應召小姐的照片或影片。

臉書在一年多前曾出現不少「約砲(泡)」專頁,當時最有名的莫過於「約砲天堂」,因強調「全匿名」而迅速竄紅,吸引許多人po文約砲,除留下聯絡方式及身高、體重、年齡等資訊,甚至有「性能力介紹」。不過,約砲者多是男性,且不少人留言露骨,直接就要找砲友,還有人吹噓自己性能力「沒被嫌過」;女性留言較含蓄,大多只有身高、外型及年紀要求,但會強調要乾淨,「不能有怪味」、「不能有特殊癖好」。

有網友認為,約砲專頁提供男女解決需求,但也有人覺得這是公開網頁,對未成年帶來不良影響,不過近來臉書約砲留言已大幅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