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歲兒生病送醫或收驚?爸媽互毆進警局

一名爸爸遵從母意,只願讓兒子收驚不看診,南市社會局指此舉已違兒少法。(美編合成示意圖)

一名爸爸遵從母意,只願讓兒子收驚不看診,南市社會局指此舉已違兒少法。(美編合成示意圖)

2016/03/17 06:00

婆婆指看病浪費錢引爆戰火

〔記者王捷、蔡文居/台南報導〕流感疫情延燒,累計已奪走163條人命!台南一位女老師的幼兒有感冒症狀,丈夫卻遵從老母之命,只准找半仙收驚,女老師驚呼「怎麼可以!」堅持帶兒去診所快篩,卻遭阻止,最後還得和丈夫大打一架,才能帶著一身傷,抱孩子去看診。

女老師前年嫁給在補教界工作的丈夫,夫妻都很喜歡孩童,但沒想到婆家是傳統家庭,丈夫對婆婆百依百順,一點都不敢違抗,偏偏婆婆自有一套養身觀,認為吃藥會身體不好,去診所看病是浪費錢,每當孫子生病,婆婆就排斥讓他去診所看病,總以為幼兒不舒服是被嚇到,寧願兒子帶孫子去找半仙收驚。

媳堅持上醫院 夫氣到開打

但近期流感嚴重,1歲幼兒發生感冒症狀,丈夫叫女老師帶去找半仙收驚,但女老師擔心兒子染上流感,要帶去診所快篩,丈夫卻責罵她「不聽媽媽的話」,但女老師這回決心不能再去收驚,抱起兒子要往外走,卻遭丈夫抓住她手臂,女老師想掙脫,夫妻大打出手,眼看爸媽肢體衝突,兒子嚇得哭嚎不已。

還好小孩無大礙 媳怒告家暴

雖然力氣不敵丈夫,但女老師意志堅決,忍住肉體疼痛,硬是抱著兒子外出看診,萬幸確認未染流感,但她已心灰意冷,不想回婆家,於是母子回娘家躲避,她並到醫院檢查傷勢,發現臂、臀、腹都有瘀傷、挫傷時,決定到警所告丈夫家暴,警將案移相關單位調查。

不讓孩子求診 已觸兒少法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兒童生病,若家長執意以收驚取代看醫生,則「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護法」規定,兒童及少年有立即接受診療的必要而未就醫時,社會局將安排強制就醫,並對家長實行50小時的親職教育,若屢傳未到,將處最高3萬元罰鍰;倘情況嚴重,社會局也會先安置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