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裸屍沉冤11年 咬出台中香腸王

沈聯旺(圖右)是台中知名「香腸王老闆」。
(圖中女子與新聞事件無關,取自網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沈聯旺(圖右)是台中知名「香腸王老闆」。 (圖中女子與新聞事件無關,取自網路,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6/04/24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彰化縣和美鎮洋仔厝大排2005年8月出現一具全裸女屍,事隔11年,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比對DNA,證實女屍是台中一中商圈知名「香腸王」沈聯旺的中國同居人羅愛珍,懷疑沈聯旺涉案,但沈否認,警以殺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認罪證不足,諭令10萬元交保。

否認殺人 香腸王10萬交保

檢警懷疑,沈聯旺和羅愛珍同居後爭吵不休,沈狠心把她推入大排溺死,本月初檢警傳喚沈男,他否認殺人,警雖掌握目睹沈男行凶的證人,但缺乏其他證據。

有證人稱目擊推人溺死

警方調查,羅愛珍於1992年嫁到台灣(當時21歲),與丈夫育有2子,並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2002年離婚後,她和沈聯旺(現年59歲)在台中市太平區同居,兩人在台中市創立烤香腸專賣店,沈男卻劈腿外籍女,羅女為此常和沈男爭執,甚至和小三大打出手。

同居人失蹤 他沉默未報案

2005年8月下旬羅女失蹤,8月25日晚間,彰化縣和美鎮的洋仔厝大排發現全裸女屍,是生前落水溺死,彰化檢警調查1年查不出身分,交和美鎮公所依無名女屍下葬,羅女的中國家人2006年寫信給警政署請求找人,但警未查到下落。

台中市第五警分局偵查隊一名偵查佐,去年11月訪談女子阿惠,她說見到女魂哭泣,直覺是羅女想說冤情;偵查佐調查發現,羅女失蹤已11年,採集羅女兒子的檢體後,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今年1月開棺驗屍,比對出女屍是羅女。

女屍最近才比對出身分

由於羅女失蹤後,沈聯旺未報失蹤人口,且有目擊者指認沈將羅女推落水致死,至於女屍裸體,警研判是沈將她脫衣後推入大排,或因汛期而被沖掉,本月初約談沈男後,以殺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但檢方諭令10萬元交保。

沈男是台中一中商圈知名的「香腸王」,去年他毆打同居的印尼籍謝姓女子,曾嗆聲「殺一個也是殺,殺二個也是殺」,警方認為他涉案可能性很高。

羅女當年就是被推進這處大排淹死。(記者張瑞楨翻攝)

羅女當年就是被推進這處大排淹死。(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