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徵海外客服變詐騙 翻牆脫逃「救出」24人

兩男翻過2公尺高牆逃脫後,台馬警方聯手偵查,2天內破獲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兩男翻過2公尺高牆逃脫後,台馬警方聯手偵查,2天內破獲機房。(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4/30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跨國詐騙集團以廣徵「客服人員」為幌子,實際卻在馬來西亞設機房行騙,台灣的何姓夫妻與陳男飛往馬國應徵,不願配合而遭毆,何、陳兩男翻過2公尺高牆逃脫,何妻無法翻過,被集團控制,何遂向我國駐馬代表處求助,台、馬警方聯手偵查,2天內破獲機房,救出何妻。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連同脫逃的兩男,該詐騙機房共26人,包括台籍9人、中國籍16人、馬籍1人,馬國偵查傷害等案後,將台籍9人遣返,追查所涉詐騙案。

警方調查,何姓夫妻、陳男,本月中旬經友人介紹,聲稱有海外「客服人員」的工作機會,赴馬國沙勞越州的美里市一處豪宅應徵。

何男說,抵達馬國才知,對方是在冒充「淘寶網」人員騙中國人,因不願配合,跟台籍機房管理者爆發肢體衝突,甚至互毆,但因護照在對方手中,只能隱忍。

詐騙機房大門深鎖,外出也是集體行動,26日晚間8時,何男與陳男翻過2公尺圍牆,但何妻無法翻過,兩男只好先逃,到商家借手機撥打國人急難救助電話,駐馬代表處的移民署秘書接獲,協助兩男到附近美里市的警分局報案,刑事局駐馬聯絡官也搭機趕往。

我方與馬國組成專案小組,擔心何妻安危,隔日上午就搜索詐騙機房豪宅,但已人去樓空,只遺留電話機座等詐騙器材。

馬警偵訊房東,查出該集團去處,前天下午5時半在美里市郊區民宅,查獲集團成員24人(包括何妻),她幸未受傷害。

跨國詐騙集團吸收詐騙機房1、2、3接線人員,常用徵「客服人員」、「行銷人員」、「海外主管」名義,甚至稱國外合法網路簽賭徵服務人員,再透過廣告或朋友介紹,引誘國人應徵,刑事局提醒勿上賊船。

警方表示,這些機房人員,有1、2成是用上述名義徵募,強調保障底薪3、4萬元,包食宿、機票,有績效獎金等豐厚條件;但抵達工作地點後,護照便遭扣押,被集體控制,難以脫身。

另有1、2成人員,因口才不佳、反應慢,導致行騙績效差,遭管理者痛斥想要離開。但機房管理者付出機票、食宿成本,且恐他們脫離後洩密,不准離去,導致衝突。

馬來西亞落網的24名詐騙機房嫌犯。(記者邱俊福翻攝)

馬來西亞落網的24名詐騙機房嫌犯。(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