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爸的挖土機/挖斗墜落 砸死10歲兒

男童的父親聲稱在挖土機後方整地,未發動挖土機,突然聽到轟隆巨響,就見到兒子倒臥血泊。(記者謝介裕翻攝)

男童的父親聲稱在挖土機後方整地,未發動挖土機,突然聽到轟隆巨響,就見到兒子倒臥血泊。(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5/02 06:00

170公斤 直接往頭招呼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天降橫禍!就讀南投魚池國小三年級的陳姓男童,昨在住家旁搭建工寮的工地玩耍,一旁沒運作的小型挖土機挖斗,突然從2公尺高處掉下,重達170公斤的挖斗,直接往陳童頭部砸去,陳父趕忙將他拉出來,陳童頭部碎裂當場死亡,陳父悲慟到無法言語,自責未將兒子顧好。

警方說,雖然陳父聲稱,極可能是挖斗未鎖緊鬆脫掉落導致,警方持保留態度,且陳父是挖土機師傅,機具未發動時,為何不將挖斗擺放地面,是人為操作不當?或挖斗未鎖緊釀成悲劇?要進一步調查。

父稱挖土機未發動

警方調查,肇事挖土機為陳家所有,屬小型挖土機,重約5噸、挖斗約170公斤,案發時在魚池鄉進行搭建工寮工程,警方與消防人員趕抵,10歲男童已被家人移到旁邊,左上額頭整個碎裂、腦漿溢出,倒臥血泊中。

男童父親供稱,當時在挖土機後方整地,挖土機未發動,也無人操作,突聽到轟隆巨響,一回頭,驚見兒子倒臥血泊,趕忙將人從挖斗中拉出,但為時已晚,不敢置信活潑好動的兒子,竟變成冰冷屍體。

警方問,男童玩耍過程中,是否碰觸到挖土機,陳父則說,他低頭整地,根本不清楚。

南投縣府工務處表示,挖土機屬特種機具,未如汽機車建立牌照制度,屬傳統師徒制,只要學藝有成便可操作,但據該處了解,挖土機業界深恐挖斗被宵小盜竊,收工後,多半會將挖斗懸掛在半空中,達到防竊目的。

網球陽光男童 師生不捨

魚池國小表示,男童是該校網球隊選手,運動細胞很好,且很活潑、開朗,是球隊與同學的開心果,對他驟逝感到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