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校屢傳猥褻簡訊 對女上尉襲胸

2016/05/15 06:00

被撤職、面臨刑責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前陸軍司令部上校副處長林滿康在桃園某營區服役期間,連續對負責電腦修護的上尉女軍官熊抱襲胸、親吻性騷擾,還傳猥褻簡訊,要女上尉「洗香香等我回去」、「妳比較好吃,較可口」,監察院彈劾後,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認為林男利用權勢性騷擾女部屬,議決將他撤職、停止任用1年。

刑事責任部分,桃園地檢署依性騷擾防治法提起公訴,正由桃園地院審理。

檢方指出,林滿康上校得知東窗事發,多次傳簡訊向女上尉哀求:「我求你、求你、求你,全家都靠此薪水過日子,原諒我」、「不要毀滅我,求求你」、「可否念在多年我照顧的情誼,原諒我的衝動與無知,懇求你給我做人的機會。」林男仍被軍方調職為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戰術組上校組長,並移送法辦。

去年5月19日,林滿康在其指揮部辦公室內,趁女上尉要拿回桌上公文時,竟伸手摸她胸部,女上尉驚嚇推開;10天後,林男又在會議室內,突然從後方環抱女上尉並襲胸,她尖叫反抗,林男連忙逃離現場。林男6月初在辦公室門前,等女上尉向他報告業務後轉身離開時,突然從後方緊抱襲胸、親吻說:「妳好香!」

林滿康還屢傳簡訊騷擾女上尉,「要洗香香等我回去喔」、「妳比較好吃,較可口」;女上尉不堪多次受辱向國防部參謀官反映,桃園憲兵隊調查後將林男移送法辦,監察院也調查彈劾。

騷擾通話 錄音為證

公懲會審議時,林滿康辯稱不小心碰觸,事後也有道歉,但公懲會根據被害人說法、林男簡訊和雙方通話錄音內容,認定被害人說法可信,予以重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