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證件盜領定存 曾鎖定C姓女歌手

中央印製廠人員以檢驗儀器查看黃嫌製作的偽證。(記者王冠仁翻攝)

中央印製廠人員以檢驗儀器查看黃嫌製作的偽證。(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6/05/27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日前破獲申姓老婦700萬元定存遭盜領案,逮捕主嫌黃怡碩;沒想到,他竟跟警方吹噓,華語歌壇享有盛名的C姓女歌手,以及科技業董娘、建商老闆都是「存款上億」,3人曾是他打算下手的目標,後來擔心會成為警方全力偵辦的「重點案件」,才未犯案。

內政部戶政司長張琬宜、中央印製廠人員昨下午拿著檢驗儀器前往萬華警分局,當場檢驗黃嫌製作的假證件,發現除了極細微的粗糙黏著痕跡外,「幾乎跟真的一樣」。

警方側面了解,險遭黃嫌鎖定的除了C姓女歌手,還包括一名科技公司L姓董娘,以及一名專門推出豪宅建案、在北部有多筆開發案的H姓建商;這3人後期作風低調,但共通點是「存款上億」。不過,黃嫌熟知「作大案」會成為社會矚目案件,因此都沒對這3人下手。

存款上億 怕風險高才沒下手

警方透露,黃日前被逮,曾在言談間向承辦員警透露他有「三大保命法則」。一是名人、藝人不碰,二是金額太大不碰,因為若金額達數十萬元或數百萬元,銀行怕影響商譽,可能會理賠被害人,自行吸收損失。三是非定存不碰,因民眾存定存,多半是用來「放著生利息」,不會隨時注意,能降低被發現的風險。

警方初估他不法獲利恐達上億,「錢還不知藏去哪裡。」他十分自豪「從沒被抓過」,對於製作假證件技術十分有信心,還吹噓有人拿他做的證件遇到警察臨檢,都能全身而退,「連警察都看不出來」,還說「以後會更小心,不會再被抓」;警方發現他可能再犯,將他的說詞報知檢察官,遭檢方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