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誆熟習近平親信 詐百公司「 阿桐伯」也上當

警方查扣公司資料、被害人名冊、公司帳冊等詐欺贓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查扣公司資料、被害人名冊、公司帳冊等詐欺贓證物。 (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6/06/01 06:00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僅有國中學歷的56歲男子吳松霖,對外宣稱「我跟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親信很熟」,可幫忙廠商打進中國舉辦的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保證有2000萬元訂單,但需先繳10萬元回扣給他;3年來,國內100多家公司受騙,詐得千萬多元,連知名「阿桐伯」公司都被詐。吳嫌另宣稱經營太陽能公司等方式吸金3千多萬元,有60多人被騙,刑事局日前將吳嫌查緝到案。

騙幫廠商打進中博會 吳嫌收押

警方調查,吳松霖自知學歷太低,為唬住被害人,102年底開始行騙時,聘了36歲陳姓台大女博士生擔任總經理,直到去年初,陳女才察覺有問題而離職,轉赴一家生技公司任職;吳松霖聲稱與陳女交往過,但陳女否認,直呼︰「我也是受害人,根本是遇到詐騙集團!」

台大女博士生受騙 擔任總經理

陳女說,當初是在研究所學長介紹下認識吳松霖,因想找工作,才在吳的公司任職,負責在國內接洽廠商,擔任窗口;吳嫌對外宣稱是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跟中國高層熟識,但她任職一年多來,發現沒有廠商合作案子成立,加上沒領過薪水,才會離職。

何姓被害人則怒斥吳松霖「罪大惡極」,表示當初吳宣稱可協助拓展中國市場,但須入股吳在中國的公司,每股25萬元;雙方簽約後,他查閱網路,才知中國根本沒有這家公司,驚覺上當遂報警。

警方表示,調閱吳嫌的公司資料,發現是空殼公司,至於中博會確有其事,去年5月中旬有舉行,但吳嫌招攬的廠商均未參與展覽,亦未接獲訂單;吳嫌向被害公司宣稱,他認識的中國高層因遭肅貪而失聯,導致他無法安排成行。

警方日前搜索吳嫌在台中市的租屋處,吳先是拒不開門,開門後卻向鄰居求救,聲稱警方是詐欺集團及黑道份子。

吳嫌應訊時堅稱,中國的人脈因肅貪而被逮,自己也被騙,但他無法交代中國人士的身分;警方將吳嫌移送台中地檢署,檢方向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男子吳松霖被移送法辦。 (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