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男尋短被救 隔年同日燒炭帶走母

2016/06/02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失業多年的50歲蘇姓男子罹患鼻咽癌,且必須長期照顧中風的83歲老母,蘇男不堪貧病交迫,昨上午和母親在住處燒炭自殺身亡,同住的哥哥發現後報警。警方調查後發現,蘇男在去年同一天也曾燒炭尋短,但被發現後搶救回來;不料還是死意甚堅,今年再度燒炭尋短,母子同時辭世,令人唏噓。

警方表示,蘇男曾在小北百貨擔任店長,失業後又罹患癌症,和哥哥及中風的老母住在透天厝內。由於不堪病痛之苦,加上長期照顧老母,沒有喘息機會,蘇男去年6月1日就曾帶著母親在家中燒炭自殺,昏迷前去電友人交代後事,友人報警後,及時搶回兩人性命。

事後在里長、善心人士協助下,家屬將蘇男母親送到安養院,最近老母才從安養院搬回家,但情況仍未改善,蘇男再起輕生念頭。

為了擔心被同住一屋的哥哥發現,蘇男先在昨天凌晨4時許,持刀企圖強迫哥哥吃下安眠藥遭拒,隨即下樓;哥哥在一早6時許察覺有異,下樓查看,才發現母親和弟弟已經氣絕多時。

台南市社會局獲報,初步瞭解家屬有喪葬相關需求,後續亦會請社會局社工定期關懷家屬,並持續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