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46億吸金案 2警收押

2016/06/04 06: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北市警松山分局偵查隊前小隊長蔡崇文,在「銀河紅利」吸金集團擔任負責人徐正倫特助,涉嫌吸收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偵查佐潘昇達等員警投資並招攬下線,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銀行法、圖利等罪嫌,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3嫌獲准。

檢調昨晚又以證人身分約談一名北市保大蔡姓警員,訊後請回,該警員強調只是借錢給同事投資。

藝品店當紅利發放站

檢調調查,徐正倫於101年8月迄今,以投資「澳門銀河娛樂渡假城」為幌子,重利招攬會員及下線,還招待至澳門旅遊、賭博,不法吸金46億元,另涉及洗錢。據了解,徐利用「長征藝品店」做為員警紅利發放據點,今年還以藝品店為名,舉辦春酒餐會,邀集政商名流,展現豐沛人脈。

新北地檢署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呂俊杰,前天指揮台北市調處等單位發動搜索,查扣現金200萬餘元、1億元本票、名牌包、名錶,與蔡男擔任「銀河紅利」控股集團海外顧問名片。據查,蔡男還獲徐男贈送文山區豪宅,辦案人員進屋搜索時,不禁大呼「好豪華啊!」

據悉,3人在羈押庭上均否認犯行,異口同聲說「我們也是受害者」,徐正倫更扯出涉及掏空炒股、遭判10年半的和旺前董座劉永祥,表示他僅幫劉處理財務,錢都是劉拿走的,他與蔡、潘情同兄弟,怎可能拉他們加入吸金集團?投資5000多萬元的蔡崇文則委屈表示,「一生都在打擊犯罪,不可能做違法事」,他只是把家中閒錢借給徐投資生利息,自己也是被害人,員警去茶行聊天透過他認識徐,未引薦投資。

而投資2650萬元的潘昇達則供稱,下線都是親友,不知「銀河紅利」是吸金集團,對案情避重就輕。

檢調認為,蔡擔任小隊長期間曾辦過吸金案,潘曾是其隊員,2人不可能不了解吸金集團獲利手法,檢調初步掌握至少16名員警投資,不排除有第二波約談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