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申辦2019世界盃男籃 台灣目標資格賽

2014/09/26 17:40
由於下屆世界盃男籃賽制有所調整,對中華隊很有利,未來台灣男籃最主要的國際賽將會放在世界盃資格賽。(資料照,記者張正邦攝)由於下屆世界盃男籃賽制有所調整,對中華隊很有利,未來台灣男籃最主要的國際賽將會放在世界盃資格賽。(資料照,記者張正邦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定4年舉行一次的世界盃男籃,下一屆本該在2018年舉行,但為了避開世界盃足球,主辦單位決定將男籃賽事改成2019年舉辦。中國的亞運代表團副團長肖天就於近日承認,中國現在正在申辦2019年的世界盃男籃,又由於下屆賽制有所調整,對中華隊很有利,未來台灣男籃最主要的國際賽將會放在世界盃資格賽。

CRI體育報導,中國提出申辦2019年世界盃男籃,屆時將會有8個城市來共同承辦小組賽。中國也已初定了8個城市來承辦,其中廣東就佔了4席,如果中國真能拿到男籃世界盃承辦權,開幕式及決賽可能會在北京舉行。

網易體育則報導,對於中國能否成功申辦,將於明年6月的國際籃聯會議上確定。除了中國外,還有多國提出申辦2019年世界盃,包括俄羅斯、立陶宛、德國、法國等。2019年的新賽制將模仿世足的資格賽進行,分成兩組,行主客場制,雖然亞太區的7個參賽名額中,還要加上澳洲與紐西蘭,但對於台灣隊來說,機會還是比以往大,尤其是不需要在亞錦賽孤注一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