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棒球浪人石川隆 一棒助巨人進世界大賽

2014/10/17 13:28
巨人在國聯冠軍系列戰以4比1封王並晉級世界大賽,將面對同樣是外卡晉級的美聯冠軍堪薩斯皇家。(法新社)巨人在國聯冠軍系列戰以4比1封王並晉級世界大賽,將面對同樣是外卡晉級的美聯冠軍堪薩斯皇家。(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雀、巨人國聯冠軍系列賽第3戰,聖路易紅雀退無可退,巨人誓言主場封王,戰況激烈,雙方你來我往,巨人靠著石川隆(Travis Ishikawa)9局下的石破天驚3分砲,終場就以6比3擊敗不死鳥,系列戰以4比1封王並晉級世界大賽,將面對同樣是外卡晉級的美聯冠軍堪薩斯皇家。

石川隆(Travis Ishikawa)9局下的再見3分砲,一棒擊垮不死鳥。(法新社)石川隆(Travis Ishikawa)9局下的再見3分砲,一棒擊垮不死鳥。(法新社)

雙方此役皆派出王牌投手先發,巨人派出邦賈納(Madison Bumgarner),紅雀則派出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三局上紅雀率先得分,面對傑伊(Jon Jay)的左外野深遠飛球,石川隆雖然已經到位,但衝得太快並未接下這球,讓紅雀打回1分,巨人在3局下半立即做出回應,潘尼克(Joe Panik)轟出1發2分砲,瞬間將比分逆轉,以2比1超前,但巨人沒高興太久,你敲我一發,我回敬2發,4局上亞當斯(Matt Adams)、克魯茲(Tony Cruz)接連敲出陽春砲,又將領先要了回去。

巨人未放棄比賽,8局下展現絕佳韌性,摩斯(Michael Morse)代打建功,敲出一支追平比分的陽春砲,讓巨人士氣大振,紅雀9局下推出年輕強投瓦卡(Michael Wacha)試圖把比賽逼進延長賽,豈料他卻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被石川隆敲出一發再見三分砲,巨人終場以6比3氣走紅雀,這也是大聯盟史上第2次由兩支外卡球隊爭奪世界大賽冠軍。第一次則是2002年,由美聯外卡安納罕天使對上本季又以國聯外卡晉級的巨人。

石川大聯盟之路相當顛簸,總是在小聯盟起起伏伏,也換了好幾支球隊,巨人隊因摩斯7月時受傷,把石川拉上大聯盟,儘管位置變成左外野,他也努力適應,巨人總教練波契說:「他只是想上場比賽,為此他無所畏懼。」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