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賽「挺佔中」被阻 球迷高喊「台灣是民主國家!」

2014/11/17 10:37
台灣球迷昨在台、港足球賽上高舉黃傘,挺香港爭取真普選。(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台灣球迷昨在台、港足球賽上高舉黃傘,挺香港爭取真普選。(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5東亞盃資格賽第2輪,台灣男足對上目前在「爭取真普選」的香港,知名球評石明謹「左盃」就發起了「五百黃傘撐香港」運動,台灣球迷在台北田徑場高舉黃傘挺香港「佔中」。但在球迷準備高撐黃傘時,有足協的人士過來阻止,強調「不能做這個事」,不過隨即被球迷團結的「台灣是民主國家!」口號給淹沒。

台灣球迷昨在台、港足球賽上高舉黃傘,傘上寫著「風雨中抱緊自由、自信可改變未來」。(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台灣球迷昨在台、港足球賽上高舉黃傘,傘上寫著「風雨中抱緊自由、自信可改變未來」。(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許多香港人感謝台灣的打氣,並表示要「台灣、香港一起加油」。(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許多香港人感謝台灣的打氣,並表示要「台灣、香港一起加油」。(圖擷自《港足冰室》臉書專頁)

昨晚這場台、港大戰,同時也是香港佔中行動的第50天,知名球評石明謹發起「五百黃傘撐香港」運動,更準備了14支的大黃傘,傘上寫著「風雨中抱緊自由、自信可改變未來」的斗大標語,支持香港佔中行動,也希望祝福香港在風雨中能改變未來。

但在中場時,足協的人士過來阻止,責罵說:「比賽完你要怎麼搞你家的事,不要在這個現場搞」,還批評球迷這樣做會害台灣足球排名「退後」,但隨即被現場球迷嘘爆,球迷反問,「只聽過輸球會扣分,沒聽過這個會扣分啦!」球迷還高喊台灣獨立萬歲,要阻擾者出去。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