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老將鄧肯率馬刺加班勝出 結束辛苦12月

2015/01/01 19:15
鄧肯在2014最終戰,一記巧妙的撥籃把比賽帶入延長賽,最終帶領馬刺擊敗鵜鶘,結束辛苦的一年。(圖擷自NBA官網)鄧肯在2014最終戰,一記巧妙的撥籃把比賽帶入延長賽,最終帶領馬刺擊敗鵜鶘,結束辛苦的一年。(圖擷自NBA官網)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對馬刺來說,剛結束的12月肯定充滿汗水和淚水,還好39歲老將鄧肯(Tim Duncan)幸運補籃,讓這支衛冕軍揮別延長賽夢魘,總算在2014年畫下勝利句點。

 馬刺主場與來犯的鵜鶘陷入纏鬥,正規賽最後0.7秒,2分落後的馬刺組織最後一擊,狄奧(Boris Diaw)前場邊線球直接吊往籃框,老經驗的鄧肯與與鵜鶘中鋒亞席克(Omer Asik)同時躍起爭搶,結果球被撥進籃框,雙方84平手進入延長。加班時段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獨拿7分,包括最後24秒接獲鄧肯妙傳投進致勝球,終讓馬刺死裡逃生,挾95:93驚險勝出。

 馬刺光12月就拚了5場延長賽,而且前4次都落敗,還締造聯盟史上首支連2回3度加班皆輸球的悲情紀錄,難怪賽後總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有感而發:「我會記得這些比賽,結局有好有壞,我為球員們感到驕傲。」此役吉諾比利替補貢獻26分、7籃板;至於繳出16分、10籃板、5助攻、3火鍋的鄧肯,被問及是否碰到那記追平球時回答:「當然有,這就是我的答案。」 

馬刺2014終戰力克鵜鶘精彩畫面(鄧肯精彩追平分在1分10秒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