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詠然香港女單開胡 謝淑薇布里斯本女雙奏捷

2015/01/06 20:00
謝淑薇在新球季再出發,在布里斯本女雙搶得好采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謝淑薇在新球季再出發,在布里斯本女雙搶得好采頭。(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前夕,新球季再出發的詹詠然、謝淑薇各自傳回捷報!大詹在香港女單輕鬆開胡;小薇則與新搭檔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聯手出擊,也於布里斯本女雙搶得好采頭。

 為了磨練兵家必爭的單打,詹詠然特地挑在總獎金5萬美元(約161萬台幣)的ITF(國際網總)香港站出發,維多利亞公園球場初登場她火力全開,6:1、1:0絕對領先時,逼得全盛時期曾高居百大的義大利老將布莉昂堤(Alberta Brianti)因傷退賽,第6種子大詹輕鬆開胡挺進次輪,即將首度強碰仁川亞運隊友許絜瑜,「台灣內戰」決定8強門票誰屬。

 「2015第一勝達成!雖然對手棄權,不是以一般方式拿下勝利,但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目前女單排名178的詹詠然,僅次「寶島一姊」謝淑薇,對本月下旬澳網充滿期待,除了拿手女雙,大詹希望單打能找回手感,朝重返百大目標邁進。至於從小美國長大的許絜瑜,也展現國際競爭力,繼去年亞運再度擊敗地主對手胡可澄,與大詹上演我國「二、三姊對決」戲碼。

 前女雙世界球后謝淑薇與中國彭帥拆夥後,改與人氣美女米爾莎合作,現女雙排行分居5、6席的台印頭號種子,WTA(職業女網總會)布里斯本女雙旗開得勝, 7:5 、6:3 扳倒澳洲東道主賈迪索娃(Jarmila Gajdosova)/克羅埃西亞托米佳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強勢8強卡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