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女單會外賽 詹詠然首輪受挫

2015/01/15 13:14
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我國名將詹詠然初登場踢到鐵板,不敵難纏的斯洛伐克勁敵庫可娃,無緣開胡挺進次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我國名將詹詠然初登場踢到鐵板,不敵難纏的斯洛伐克勁敵庫可娃,無緣開胡挺進次輪。(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賽如火如荼進行,我國名將詹詠然初登場踢到鐵板,歷經2小時15分鐘的3盤苦戰,仍以4:6、6:2、4:6不敵難纏的斯洛伐克勁敵庫可娃(Kristina Kucova),無緣開胡挺進次輪。

 兵家必爭的澳網,單打會外賽得連闖3關才能出線,躋身下週一開打的會內賽128籤。25歲的詹詠然在墨爾本公園首輪出擊,生涯頭一回強碰小她1歲的庫可娃,臨場熱機過慢,首盤發出4次雙誤、2度被破發,拉鋸39分鐘拱手讓人;所幸次盤大詹及時回穩,互破大戰中壓制歐陸勁敵,硬是扳回一城。

 雙方形同回到原點,決勝盤詹詠然先在第3局發球失守,讓庫可娃順勢3:1拉開差距,儘管大詹奮戰到底,第6局發揮豐富經驗優勢,「丟士」拉鋸硬是回破咬成3:3平手,可惜關鍵第9局又遭破發,逆轉氣勢頓挫之餘,終讓對手驚險開胡。

 詹詠然曾6度站上澳網女單會內舞台,最佳戰績為2009、13年打進次輪(64強)

;2007年她則與同胞莊佳容搭檔,首度在此高舉大滿貫女雙亞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