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詠潔同心」默契十足 女雙16強直落2就位

2015/01/24 11:53
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右)╱中國鄭潔發揮默契和經驗優勢,聯手撐過「破發大戰」考驗。(圖︰詹詠然提供)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右)╱中國鄭潔發揮默契和經驗優勢,聯手撐過「破發大戰」考驗。(圖︰詹詠然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5澳網大滿貫,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發揮默契和經驗優勢,聯手撐過「破發大戰」考驗,6:4、6:3解決西班牙雅如巴娜(Lara Arruabarrena)/羅馬尼亞貝古(Irina Camelia Begu),「詠潔同心」直落2安抵16強。

 歷經首輪磨合暖身,「詠潔配」次輪開賽就2度破發,3:0給對手當頭棒喝!之後雙方人馬互破,「詠潔配」雖讓對手連咬3局,關鍵第10局及時保發滅火,花了40分鐘搶下首盤。次盤持續上演「破發大戰」,昔日澳網冠、亞軍組合的「詠潔配」技高一籌,第6局起先破再保撐過亂流,重挫歐洲勁敵反撲氣勢,最終鎖定第2勝, 大詹也是女雙碩果僅存的台將希望。

 31歲老將鄭潔是2006年澳網、溫布頓雙料大滿貫女雙冠軍;年紀小6歲的詹詠然則於2007年澳網、美網包辦雙料大滿貫女雙亞軍,交情深厚的兩人,2011年台北海碩盃雙拍合璧封后,贏得球迷「詠潔同心」美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