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主希望盧彥勳 不敵俄漢無緣4強

2015/05/01 18:00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8強戰,台灣選手盧彥勳對上俄羅斯選手卡拉夫恰克。(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7.5萬美元(約232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地主最後希望的頭號種子盧彥勳歷經3盤苦戰,仍以6:7(4:7)、6:4、 5:7不敵發球強勢的俄羅斯勁敵卡拉夫恰克(Konstantin Kravchuk),「寶島一哥」無緣晉級4強,台將單打至此也全軍覆沒,接下來只能指望雙打人馬留下金盃。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8強戰,俄羅斯選手卡拉夫恰擊敗台灣選手盧彥勳。(記者王藝菘攝)

 

開賽台俄雙雄你來我往僵持不下,盧彥勳6:5聽牌時,錯失盤末點唯一破發機會,該贏未贏戰線被拉入搶7,反而連丟3分一路挨打丟掉首盤。所幸經驗豐富如「寶島一哥」,次盤重整旗鼓展開反撲,第3局起回破再保,取得3:1一路領先,順勢扳回一城。

 

決勝盤,盧彥勳與卡拉夫恰克仍處拉鋸,第8局「寶島一哥」克服15:40落後,連趕2球逼成「丟士」驚險保發,好不容易逼成4:4平手,卻始終突破了對方發球局,關鍵第12局又遭再見破發,苦撐2小時19分鐘逆襲受挫。

 

原被視為盧彥勳8強假想敵的美國「重砲手」哈里森(Ryan Harrison),昨日下午單打16強只打16分鐘,第2局僵持時扭傷右腳踝退賽,「寶島一哥」對手意外變成世界排名167的卡拉夫恰克,卻也未能取勝,令現場上千名球迷同聲一嘆。目前122席的哈里森,排行雖不如67的盧彥勳,強勢打法卻是場上剋星,包括2012年溫布頓、去年德雷海灘交手全都獲勝,迄今已逼得「寶島一哥」苦吞對戰4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