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人!盧彥勳說到做到 5萬獎金全捐台東小朋友

2015/05/01 19:08

盧彥勳雖然在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爆冷出局,仍將參賽獎金全數捐給台東『孩子的書屋』。(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儘管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被爆出冷門,地主最後希望的盧彥勳無緣4強,「寶島一哥」做到做到,當眾宣布實現去年傷退而未完成的諾言,這位新手奶爸說:「我也有小孩子了,很了解教育和公益的重要性,這次參賽獎金全部捐給台東『孩子的書屋』,希望抛磚引玉,吸引更多民眾關注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

去年盧彥勳在高雄海碩盃笑捧第21座單打冠軍,放眼挑戰賽史已領先群雄,當時他也把50萬台幣獎金捐給當地氣爆災民,如今這位「挑戰賽之王」依舊熱心公益,三太子8強稅後獎金1662美元(約5萬0908元台幣),全都奉獻給東部小朋友,「雖然錢不多,卻是我小小心意,畢竟去年答應過他們,今年一定要完成諾言。」

其實「寶島一哥」若能挺進4強,即可累計生涯挑戰賽第298勝,一舉超越義大利33歲老將羅倫茲(Paolo Lorenzi),榮膺挑戰賽史上勝場第2人,僅次364勝的西班牙老將希達哥(Ruben Ramirez Hidalgo)!

可惜,最後事與願違,盧彥勳297勝止步,生涯300勝里程碑還得等等,「至少我在挑戰賽還頗具主宰性,尤其這4、5年來掌握性高,希望能延續下去,畢竟這也是個難得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