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穆雷晉級決賽 挑戰「蠻牛」紅土霸業

2015/05/10 15: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面對去年馬德里男單亞軍,「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展現甫於德國BMW男網奪得生涯首座紅土冠軍的銳氣,6:3、6:4斬倒人氣正旺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搶得名人系列等級紅土大賽爭冠門票,終極障礙為志在賽史第5冠、三連霸的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穆雷將挑戰納達爾,尋求第二座紅土冠軍。(法新社)

 「我能想像中央球場觀眾一面倒替他加油的畫面,他是非常強悍的競爭者,對這絕對是重大考驗。」擅打硬地和草地的穆雷,職業生涯前10年從未打進紅土決賽,如今卻連續兩周勇闖冠軍戰,尤其賞給錦織圭本季紅土首敗,更令第2種子信心大增,「能在法網紅土大滿貫前夕,先拿一場這種重大勝利,確實激勵我和背後團隊。」

納達爾將尋求衛冕馬德里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第3種子納達爾則在自家紅土後院逞兇,挾7:6(7:3)、6:1撞翻第6種子捷克悍將柏帝奇(Tomas Berdych),第7度殺進馬德里決賽,離衛冕只差最後一步,絕對的地主優勢,加上生涯對戰穆雷15勝5負、包括紅土6戰全勝等利多,令「蠻牛」相當開心:「感覺狀況越來越好,這總是好消息。我很享受在自家人面前打球的感覺,毫無疑問這裡有全世界最棒的球迷,讓我擁有更多正向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