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自家後院「滑鐵盧」 「蠻牛」失冠排名跌新低

2015/05/11 07:22

納達爾決賽不敵穆雷,痛失馬德里第5冠,賽後神情沒落。(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馬德里不思議!鎖定賽史第五冠、三連霸的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名人系列等級的男單決賽居然在自家紅土後院滑鐵盧,3:6、2:6爆冷不敵首闖壓軸的 「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地主希望不但衛冕失利,世界排名更將下滑至近10年來最差第7,連帶衝擊法網紅土大滿貫問鼎第10冠的行情。

納達爾本季表現起伏不定。(法新社)

 好不容易揮別傷病,納達爾本季再出發雖然起伏,回到最擅長的紅土仍穩佔上風,不料這位東道主第3種子錯失絕對地主優勢,外加對戰穆雷15勝5負、包括紅土6戰全勝等利多,直落2慘敗給婚後不久的第2種子,使得前世界球王信心大受打擊,職業積分倒扣之餘,排行也從第4跌至2005年5月2日後新低,接下來羅馬名人賽若未能奪冠,「蠻牛」還得面對首度以前4種子外身份出戰法網的壓力。

穆雷奪冠後,開心的捧起講座。(路透社)

 下月初就滿29歲的納達爾,素以底線僵持的充沛體能,還有紅土上威力加倍的左手上旋球而聞名江湖,「蠻牛」14座大滿貫男單冠軍中,多達9座來自法網,也是史上最多,如今他恐得在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窘境中,挑戰巴黎羅蘭蓋洛斯六連霸壯舉。

 反觀新婚後強運不敗的穆雷,則挾著慕尼黑首奪紅土冠軍的銳氣,不但強壓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破天荒殺入紅土名人決賽,更跌破國際賭盤和眾專家眼鏡,一面倒壓制7度壓軸秀露臉、最被看好的「蠻牛」,堪稱生涯重大突破。

穆雷本季在紅土演出大驚奇。(法新社)

 28歲的穆雷手感發燙,開賽率先破發,3:0取得領先,5:2聽牌時又躲過被破發點,靠著強勢正抽搶下首盤;次盤 「英國希望」乘勝追擊,連2破4:0開局,也把納達爾逼入絕境,失誤連連下直落2繳械,連莊失利更令熱情支持的同胞球迷為之嘆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