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面對東部馬刺 詹姆斯能否過關?

2015/05/21 08:18

球隊傷兵多,詹姆斯勢必將扛起責任。(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部冠軍賽開打在即,聯盟第一人「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領銜的克里夫蘭騎士隊與五門齊的亞特蘭大老鷹隊正面交戰,巨星籃球還是團隊至上?

兩隊上次季後賽交手已是2009年的往事,能夠評估的樣本數並不多。簡單來說,觀戰的重點仍是老鷹如何有效箝制詹姆斯的發揮。騎士隊首輪傷了「愛神」洛夫(Kevin Love),詹姆斯必會扛到大前鋒,好處是能打出零活小球,劣勢即是籃板及防守的鞏固。第二輪騎士隊又傷了主控厄文(Kyrie Irving),厄文能否有效發揮是東冠的X因子。

不過老鷹前兩輪皆遭對手頑強抵抗,先發五虎雖猛,但老鷹替補球員卻無法有效發揮,加上帥哥射手柯弗(Kyle Korver)第二輪陷入低潮,目前連7投不中,柯弗能否恢復準度成為東區決賽的關鍵。同樣對騎士而言,戰時拖長相當不利,率先拿下第一勝將直接影響整個系列戰。

觀戰重點:詹姆斯主打大前鋒的發揮/厄文的傷勢/老鷹替補群的表現/三分線發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