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他擊出全壘打 卻差點死在本壘前

2015/05/26 08:37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今天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釀酒人隊外野手戴維斯(Khris Davis)卻玩得很開心,他擊出全壘打欲回到本壘時,腳步踩得不乾淨,一度被巨人隊申訴成功判出局,所幸後來自家總仔挺身相救,提出挑戰,才救回子弟兵的全壘打,不過釀酒人終場仍以4比8敗下陣來。

戴維斯踩壘不乾淨。(圖擷取自大聯盟官網影片)

這幕「死者甦醒」的離奇插曲出現於第一局,擊出全壘打的戴維斯回到本壘時,一個俏皮跳躍,腳正好尷尬踩在紅土、本壘版的交接處。據棒球規則7.02指出,跑壘員即便擊出全壘打,亦應按照規定「踏觸」各壘。因此,巨人隊認為戴維斯腳跟騰空,未確實踩到壘包,因而向裁判申訴,裁判討論後認定沒有踩到壘包,於是巨人隊補踩壘包,戴維斯全壘打被沒收。

釀酒人總教練康索(Craig Counsell)起初還搞不清楚狀況,直到看見子弟兵被判出局後,才又提出挑戰,並且成功推翻判決。有趣的是,戴維斯下個打席又轟出第二發全壘打,學到教訓的他回到本壘時,還特別修正腳步,完整地踩在整個本壘板之上,不再起爭議。

戴維斯第二度開轟踩壘學乖了。(美聯社)

即便戴維斯轟出雙響砲,巨人隊仍然靠青木宣親單場4打數4安打、包括1轟的威猛表現下,率眾將在第六局攻下7分大局,贏得比賽勝利。巨人先發投手林西肯(Tim Lincecum)此役主投5局失掉4分,依舊拿下本季第5勝。

青木宣親單場4-4,包括一發全壘打。(法新社)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