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使用「消風球」算作弊? 歐尼爾與禪師大方承認

2015/06/09 12:2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個月,美式足球NFL新英格蘭愛國者涉嫌使用「消風球」的弊案,NFL重懲愛國者明星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下季他將被禁賽4場,愛國者球團則被罰款100萬美元(約3091萬台幣),並損失2個選秀權。不過,前NBA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出面承認,自己使用過「消風球」。

歐尼爾的手抓著球就跟抓玩具差不多。(資料照,法新社)

歐尼爾最近在TNT電視台的節目「The Big Podcast With Shaq」表示:「總冠軍賽的時候,若是我覺得球的氣充太滿不好抓,我會拿球針消掉一點點氣。」

「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曾在1986年出版的書提到,自己當球員時,尼克隊就會拿球針消氣,「當時尼克場上最高的中鋒只有6呎8吋高,禁區球員只能依靠卡位搶籃板,於是每個人都帶了一支球針,將原先該充氣至7~9磅的球,消到剩下7磅或更軟。」

禪師傑克森在將近30年前的書不諱言自己球隊偷吃步。(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