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總冠軍第3戰 賽前必看6大重點

2015/06/10 08:30

《自由體育》提供圖文轉播:即時戰況連結請點我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總冠軍第3戰今移師克里夫蘭,搶下主場優勢的騎士,在家迎戰金州勇士,究竟誰能先搶下2比1的領先,讓我們先來看看以下6大重點,或許能從中找尋線索。

騎士-把球交給詹姆斯

1.騎士方面有前2戰打出史詩級數據的詹姆斯(LeBron James),囊括了全隊43%的得分,成為自1969年以來,前2戰得分佔全隊比重最多的紀錄。

詹姆斯前2戰包辦全隊43%的得分,史上第2高。(擷取自ESPN)

2.詹姆斯前2戰的平均得分為41.5分史上最高,超越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在1993年所創下的平均41分紀錄,只要今天詹姆斯再拿下40分以上,就會繼續霸佔前3戰平均得分最高的位置。

詹姆斯前2戰平均得分41.5,比喬神還強。(擷取自ESPN)

3.詹姆斯打出怪物級成績,成就總教練布萊特(David Blatt)在NBA菜鳥年,就創下隊史季後賽勝率最高的紀錄,率隊打出13勝3敗,勝率8成13的成績。

布萊特首年在NBA執教就成為隊史季後賽勝率最高的教練。(擷取自ESPN)

勇士-關鍵在柯瑞

4.勇士MVP柯瑞(Stephen Curry)則是自西部冠軍戰對火箭那一摔之後,狀態就有所下滑,一項數據指出,在柯瑞重摔之前,投籃命中率高達47%,三分球命中率是恐怖的45%。

不過重摔之後的柯瑞,投籃命中率下降為35%,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跌破3成,只有26%的成績,而柯瑞本人也承認自火箭那一摔之後,整個人好像怪怪的,一直找不到最佳狀態。

柯瑞在經歷重摔後,狀態明顯有所改變。(擷取自ESPN)

5.雖然受傷不能當做輸球藉口,但現實總是殘酷的,柯瑞前一場被「澳洲剪刀腳」戴拉夫多瓦(Matthew Dellavedova)守死也是事實,根據統計,柯瑞對位戴拉夫多瓦防守時,命中率8投0中,還發生4次失誤,「柯神」成為史上首位在總冠軍戰三分球13投未進的球員。

前一場柯瑞遭到戴拉夫多瓦嚴加看管。(擷取自ESPN)

6.柯瑞的表現直接影響到勇士的進攻,勇士前2戰的平均得分被騎士壓到99.7分,其中三分球僅平均得29分,與總冠軍戰前的每場平均攻下107.3分,三分球貢獻38分有著相當大的落差。

勇士進攻在總冠軍戰平均還得不到100分,與過去有著相當大的落差。(擷取自ESPN)

勇士方面少了柯瑞的穩定性,奪冠成為隱憂,騎士詹姆斯神級表現能否維持,都將影響戰局的走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