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Live》大帝揮舞小剪刀 騎士笑納2連勝

2015/06/10 12:16

「大帝」詹姆斯今天砍下40分12籃板8助功成績,三戰打完平均拿下41分12籃板8.3助攻相當恐怖的成績,加上澳洲小將戴拉夫多瓦本場比賽大爆發,得到20分5籃板4助攻,扮演騎士最大奇兵,最終騎士就以96比91拿下主場首勝,2比1領先勇士。

戴拉夫多瓦本場比賽手感佳,外線切入都有所發揮。(擷取自ESPN)

相關新聞:【等了半世紀 詹皇前3場得分史上最多】

第四節 騎士96:91勇士

勇士打出8比0攻勢,湯普森、伊古達拉飆進三分,率領勇士將分差縮小到9分。總冠軍戰首度上場的李伊(David Lee),上場6分鐘得7分成為勇士奇兵,加上柯瑞回穩飆進三分球,率領勇士追成4分差。

勇士李伊一上場就改變球隊節奏。(美聯社)

本季平均上場不到10分鐘的李伊,上場後3投3中,勇士若能成功逆轉,李伊絕對功不可沒。柯瑞找回切入感覺,剛才一記精彩的反手切入,過了騎士大前鋒湯普森。勇士追成3分差。

隨後戴拉夫多瓦發動快攻,與詹皇合力完成一次空中接力,爆扣取分在讓比分回到5分差。柯瑞隨後展現火燙手感,外現再開轟勇士追成1分差。

相關新聞:專攻下三路! 小剪刀卡位撞翻大綠

不過就是差了臨門一腳,戴拉夫多瓦打出生涯代表作,切入造成勇士犯規,還命中一記拋投完成三分打,隨後詹姆斯再命中三分球,讓騎士球迷再度High了起來。

時間剩下1分半,7分差比賽,柯瑞展現大顆心臟,快速運過半場,出手果決命中第5顆三分。隨後詹姆斯不進,柯瑞搶下籃板試圖發動快攻,遭到騎士夾擊掉球,戴拉夫多瓦拚死命的抱著球,雙方像是打美式足球般堆疊在地上,造成勇士犯規。

剩30秒柯瑞靠著隊友掩護,一路跑到左邊底線附近,接獲隊友發球,花了約2秒時間再度追回3分,雙方形成4分差。

柯瑞命中底角三分。(歐新社)

根據統計,柯瑞在左邊三分底線的命中率高達9成。就在比賽剩不到20秒時,勇士設計3層掩護,柯瑞命中第7顆三分球,勇士追成91比94。

雙方在剩18秒時,一次球權發生爭議,最後裁判經過2度改判,才將球權還給騎士,隨後詹姆斯拿到球,勇士只能犯規,詹皇2罰全進,為騎士勝利定調。最終騎士以96比91擊敗勇士。

相關新聞:賽程安排偏袒勇士? 詹姆斯開砲喊不公

第三節 騎士72:57勇士

「澳洲剪刀腳」戴拉夫多瓦黏功了得,限制柯瑞出手之外,進攻還打出驚奇表現,多次切入拋投命中,目前得到10分,比柯瑞與湯普森兩人的得分相加還多。

戴拉夫多瓦頻頻以切入拋投,讓勇士防不勝防。(法新社)

不過湯普森在一次突破,馬上以一記爆扣提振勇士氣勢。不過戴拉夫多瓦再接獲詹皇的助攻,外線飆進三分球,幫助騎士一度領先10分。

相關新聞:影片惡搞!雷霸龍惡火屠殺勇士

勇士氣勢真的是跌到谷底,剛才一個沒人守的大空檔,小前鋒巴恩斯三分球竟然落空,又被詹皇外線、禁區予取予求。勇士打得荒腔走板,騎士取得13分領先。

戴拉夫多瓦打出信心,出手次數全隊第2多攻下15分,「神經刀」史密斯外線再飆進三分,讓騎士再將分差擴大到系列賽最多的18分。

不過柯瑞接連命中高難度三分以及切入,試圖提振勇士氣勢,不過柯瑞今天傳球也失準,在一次與隊友搭配擋拆戰術時,竟將球傳到場外,柯瑞能否即時回穩,為勇士止血,在第四節上演逆轉?

半場分析

勇士上半場僅攻下37分,打出季後賽最差的半場成績,半場得分對勇士有多重要?一項數據指出,勇士本季季後賽在半場領先時,還沒有輸過球,因此解決進攻上的問題,是勇士的當務之急。

勇士有沒有可能逆轉呢?當然有,畢竟勇士陣中有一位曾單節就灌進37分的湯普森。

相關新聞:今天不賣咖哩飯!克城商家為騎士加油

第二節 騎士44:37勇士

手感未回溫的柯瑞第二節一開始坐在板凳上,換上老將李文斯頓,不過「小AI」伊古達拉手感發燙,適時飆進三分。

不過「神經刀」史密斯發威,一上場就2投2中,目前3投全中飆進7分,幫助騎士拉開比數來到5分差。

尚波特在防手柯瑞時遭撞傷。

首節受傷的尚波特在8分鐘時回到場邊,看起來已經沒有大礙,被冰好久的柯瑞,終於在7分多鐘時回到場上。

相關新聞:波波還是柯爾?執教功力比一比

勇士三分球命中不佳,目前12投只有3中,命中率25%。勇士大前鋒格林在一次防守,遭裁判吹技術犯規,讓平常脾氣溫和的總教練柯爾,也忍不住大動肝火,向裁判表達不滿。

柯爾大動肝火。(擷取自ESPN)

射手老將米勒今天在第二節開始沒多久就替補上場,有趣的是,這位被詹皇欽點為「真.三巨頭」的球員,上場前穿的竟然不是自己的練習球衣,而是詹姆斯的。

米勒穿著詹皇的龍袍。(擷取自ESPN)

擅長打快速球風的勇士,今天持續遭到騎士「限速」,半場僅有37分進帳,柯瑞僅進帳3分,湯普森也只有6分進帳,反倒是替補的老將伊古達拉已有10分進帳,為勇士唯一的亮點。

詹姆斯雖然沒有爆量的得分,但在防守上幾乎是用盡全力,半場打完就抓下9籃板,助攻另有3次,目前砍下13分。

相關新聞:總冠軍第三戰 閃電俠韋德擔任球評

第一節 騎士24:20勇士

回到主場的大帝詹姆斯,首節就積極強攻籃下,率領騎士打出氣勢,不過比賽進行5分鐘騎士時卻傷了尚波特,暫時退場接受治療,目前狀況不明。

柯瑞今天能否恢復水準?(資料照,美聯社)

當時勇士格林為柯瑞卡位,尚波特一股腦的撞上格林,臉部遭到撞擊,造成不小的傷勢,隨後騎士保險起見將尚波特換下場治療。

柯瑞投籃還未找回手感,不過多次切入禁區吸引騎士包夾,製造隊友空間,傳出多次助攻幫助隊友得分。

老將伊古達拉負擔防守詹姆斯的重任外,還2度切入騎士禁區爆扣,提振了勇士進攻氣勢,不過柯瑞槍響前10秒鐘,竟然發生傳球失誤,錯失最後一擊的機會,雙方打完首節騎士以24比20暫時領先。

相關新聞:國外鄉民超毒舌 滿肚子壞水酸到爆

先發名單

金州勇士

巴恩斯 Harrison Barnes
格林 Draymond Green
柏格特 Andrew Bogut
湯普森 Klay Thompson
柯瑞 Stephen Curry

克里夫蘭騎士

詹姆斯 LeBron James
湯普森 Tristan Thompson
馬茲戈夫 Timofey Mozgov
尚伯特 Iman Shumpert
戴拉夫多瓦 Matthew Dellavedova

賽前報導

總冠軍第3戰今移師克里夫蘭,搶下主場優勢的騎士,在家迎戰金州勇士,究竟誰能先搶下2比1的領先,讓我們先來看看以下6大重點,或許能從中找尋線索。《繼續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