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背水一戰有勝算? 數據會說話

2015/06/17 07:58

背水一戰,詹姆斯唯有傾盡全力掌管比賽。(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即將進行的NBA總冠軍賽第六戰,勇士在自家主場拿下天王山之役,局勢已成3比2聽牌,戰況對於詹姆斯(LeBron James)率領的騎士軍團十分不利,此役會在克里夫蘭戰成平手、還是讓對方在自家插旗登基,「皇帝」過去亦曾率軍背水一戰,讓數據來說話。

縱觀詹姆斯曾打過的大小季後賽戰役,生涯曾6度以「被聽牌」的劣勢迎戰對手。

《騎士時期》

1.2008年第二輪面對塞爾提克三巨頭敗陣,當年剛合體的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賈奈特(Kevin Karnett)亦拿下總冠軍。

2.2009年在東冠對上「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率領的三分火砲兵團轟得體無完膚。

3.2010年騎士拿下61勝,堂堂頭號種子進軍季後賽,儼然是支劍指總冠軍的隊伍,最後卻輸給磨合整齊的綠衫軍,連續4年打不進總冠軍賽,亦埋下詹姆斯隔年「決定」離隊的驚天記者會。

孤掌難鳴,皇帝此時面對的危機比起生涯的每一次都更不好過。(擷取自ESPN)

《熱火時期》

1.2011年的驚天決定,球迷燒球衣、辱詹皇,聯盟第一人背負罵名的來到南灘;與魏德(Dwyane Wade)、波許(Chris Bosh)組三王,季末磨合完畢、闖進冠軍賽,但最後仍輸給經驗豐富的達拉斯小牛。

2.2012年熱火軍容盛大,遭逢老對手綠衫軍,2比3落後的情況下,詹姆斯化身洪水猛獸砍下45分15籃板5助攻,此戰後熱火逃過淘汰危機,詹皇也順利拿下首冠。

3.2013年熱火打出史上次佳的27連勝,衛冕軍卻遭受馬刺頑強抵抗,所幸雷槍救主扳平系列戰,詹姆斯亦在第七戰打得出色,熱火二連霸。

被聽牌戰的緊繃威脅下,詹姆斯總能繳出驚天數據。(擷取自ESPN)

接下來的事情球迷皆知,2014年熱火未能成功三連霸,馬刺捲土重來擊敗邁阿密,詹姆斯選擇回到家鄉克城,歷史再度上演,詹姆斯生涯第7度面臨「被聽牌」的危機,總計2勝4負。皇帝尋求第三次的奇蹟,但是現在的他沒有厄文、沒有洛夫,登基的霸路前途堪慮,詹姆斯唯有顛覆數據,才能成就霸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