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震驚! 紅雀球團疑報復駭進太空人數據庫

2015/06/17 08:16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大聯盟傳統勁旅紅雀隊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控訴涉嫌駭進太空人隊電腦,竊取包含內部的交易、統計數據與球探報告等資料。外媒報導,相關單位已掌握尚未公開的證據,近期準備將調查做出結論。

太空人總管盧瑙(右)是紅雀隊2011年奪冠的背後功臣。(資料照,美聯社)

紅雀隊與太空人隊今天皆發出聲明,表示他們將全面配合調查,大聯盟則尚未對紅雀隊官員做出懲處,但指出一旦聯邦執法官完成調查,將會評估後續事宜,立即做出決定。

《紐約時報》報導,檢調認為紅雀球團疑似想要報復太空人總管盧瑙(Jeff Luhnow),才會採取這次駭客行動。盧瑙在2011年轉戰太空人隊前,曾任職於紅雀隊辦公室,主要工作為掌管球探資訊、農場等等,過去他為紅雀隊建立全大聯盟最好的農場,也在選秀慧眼選走幾名關鍵球員,成就紅雀隊2011年的世界冠軍。

盧瑙是太空人走向數據化的重要推手,也是目前太空人暫居領先美聯西區龍頭的關鍵因素。(法新社)

然而,太空人於該年12月挖角盧瑙,讓他升任太空人總管,盧瑙將過去在紅雀隊建立的數據系統,整套移植到太空人隊。檢調認為,紅雀球團測試過去盧瑙曾經使用過的密碼,藉此駭進太空人隊的電腦。

紅雀隊本季以42勝21敗的戰績,暫居大聯盟龍頭,自2000年後總共掃進9座冠軍,包括盧瑙為他們奪得的2011年冠軍,目前隊史11冠僅次於紐約洋基隊,這件醜聞無疑將重創紅雀隊的形象。

道奇隊先發投手麥卡錫(Brandon McCarthy)就在推特表示,「為了維持棒球界的傳統,太空人高層應該走進紅雀隊辦公室,賞給他們最大咖的一記快速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