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2》浪花弟再現 三分神射手布克

2015/06/19 15:59

NBA選秀1 萬能瑞士刀迪卡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身處充滿怪物的肯塔基大學,沒有良好身體素質的布克仍然逐漸嶄露頭角,才19歲的他被認為是本屆選秀最佳的純射手,大一球季三分球命中率來到41.1%。

優點:

手感柔軟、投籃時身體能保持平衡造就穩定的外線,不管是三分球、即停跳投或者擋拆之後的跳投都能有穩定的命中率。他有良好的空手走位能力,優秀的籃球智商讓他總是能找到溜到籃下找到空檔。另外,他也是個有潛力的組織者,不會勉強傳出風險高的傳球,也使他的失誤率不高。

(法新社)

缺點:

喜歡跳投的他在大學就常有即使籃下有空檔仍然選擇跳投的毛病,他的攻擊模式單調,遠投佔了他大部分的出手數。加上過短的臂展,球評普遍認為他進入NBA後會幾乎沒有籃下得分的能力。

加上他運動能力不佳,對位上比他快的得分後衛很容易慘遭打點,防守能力備受質疑,這點跟當初加盟勇士隊前的湯普森可說如出一轍。

總結:

比起許多新秀,布克算是即戰力較低,但高潛力的選手。即使他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在如今三分球成為顯學的NBA裡他還是炙手可熱。畢竟當初跟他評價相當的湯普森如今可是成為勇士隊的主將,在NBA裡發光發熱。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