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4》怪獸大鎖 防守悍將強森

2015/06/20 16:3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球員特色:

來自亞利桑那大學的強森 (Stanley Johnson),作為最被期待的側翼球員,號稱「重磅型小坦克」防守天賦滿點,對位防守在NCAA無人能及,被喻為下一個「世界和平」(Metta World Peace)。

優點:

做為一台坦克,強橫的切入能力「輾」過防守球員是強森最大的特色,出手速度中上,良好的投籃能力讓他能夠拉開進攻範圍,擅長打肉搏戰的強森即使扛到大前鋒也能與對手抗衡,另外他擁有世界和平最缺乏的一項優點,良好的情緒控管能力和態度。

缺點:

強森的策應能力並不出色,無法像是剛出爐的FMVP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改變比賽節奏,讓球流動更順暢。強森的進攻手段亦侷限在接獲隊友傳球的投射,或是倚靠體能的不講理切入,進入聯盟後需要打磨的技術還有欠佳的運球能力。

總結:

即使進攻手段不多,但強森怪獸級的防守等級足以彌補短處,可以期待他成為球隊的頭號大鎖,今年他已經鎖遍NCAA所有後場;不需要過長持球的風格亦可以投入現今快打跑轟的戰術。若球隊能重點培養他,強森絕對能成為下一個伊古達拉或是世界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