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選秀5》能投能傳 高智商控衛佩恩

2015/06/21 15:3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NBA選秀將在台灣時間6/26登場,《自由體育》將在選秀前分析今年最有可能進入樂透區的14位新秀,曾經是一方之霸的他們將在明年賽季奔馳於NBA球場上,對各隊實力產生重大影響。

[1]

球員特色:

來自肯塔基州莫瑞州立大學的佩恩(Cameron Payne),現年僅20歲,擁有出色的籃球智商,攻守兩端都有相當水準,被認為是這次選秀最佳的控衛選擇之一。大二的NCAA球季,佩恩在33場出賽當中平均獲得32.5分鐘的上場時間,是球隊的絕對主力,場均擁有20.2分、3.7個籃板、6次助攻、1.9次抄截的全能成績。

優點:

雖然是左撇子,但左右兩手的運球都非常流暢,跳投時的出手動作雖不是非常標準,但快速且有自信,擅長擋拆,拋投亦是主要武器。在攻防轉換或是半場進攻,佩恩都有「一球在手任我行」的態勢。要作為一名NBA控衛,有優秀運球功夫是基本,佩恩除了在運球時將重心放在低的位置、變換步伐,再搭配絕佳的傳球視野,看他主控可用行雲流水來形容。

值得一提的是,佩恩的防守雖因身形的關係有所限制,但出色的臂展(200公分)和一雙大手是他在防守上的先天優勢,不錯的防守技巧被認為要用來防守NBA球員是足夠的,在代表莫瑞州立大學出賽的65場當中,佩恩一共繳出35個阻攻。

缺點:

一般認為瘦弱的身形是他最大的缺點,使得他即便被評價為擁有高超的技術,但仍不到球隊的中流砥柱水準。沒有超強爆發力及上籃的完成度還不足,尤其是在面對防守他的大個子時是致命傷。另外,也被提及他節奏的掌握還可以再加油,有時會打得太快、太急躁,如多數年輕控衛的老毛病

總結:

得分和傳球能力並具的優秀控衛,並擁有不錯的防守。同樣從非傳統強隊的學校中打出名堂,也證明自己也有能夠帶領球隊在大比賽中贏球的能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