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賣肉破壞完全比賽? 美媒:該譴責的是裁判!

2015/06/22 13:08

今年是穆欣林斯基執法的第二個完整賽季。(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海盜隊外野手塔巴塔(Jose Tabata)昨天以「上帝之肘」毀掉國民王牌薛哲(Max Scherzer)的完全比賽,引發美國網友群起激憤。然而,有美國媒體認為該譴責的人並非塔巴塔,而是本壘後方那位年輕裁判:穆欣林斯基(Mike Muchlinski)。

薛哲昨天在2好2壞投出一記內角滑球,並不算偏差好球帶太遠,塔巴塔沒有閃躲戴有護具的手肘,將球碰成觸身球,使得薛哲僅差1顆好球,就可締造大聯盟自1900年以來第22場完全比賽,最終以不完美的無安打比賽收場。

薛哲完全比賽破功時非常懊惱。(法新社)

然而,塔巴塔疑似不閃躲壞球的行為,無疑是不被允許的。根據棒球規則6.08解釋,「投球於好球帶外觸及擊球員,而擊球員故意不閃避而被觸及者,應被宣告為壞球。」

《運動畫刊》認為,塔巴塔非但不閃躲球,甚至還非常微妙地去碰球,畢竟他面對薛哲前一顆滑球時,身體還很明顯往外縮,但面對那記爭議球時,他的手肘卻還留在腰帶上方,這兩者有很大的不同。

塔巴塔面對前一顆滑球時,身體明顯往外閃躲(左);面對後一顆手肘則是跟腰帶平行,似乎沒有閃躲的意圖。(圖擷取自運動畫刊)

假如裁判即時認定塔巴塔故意不閃而被球觸及,判決該球為壞球,那麼該打席還能維持2好3壞的空間,薛哲起碼還有機會繼續挑戰完全比賽,但顯然執法第二個完整賽季的穆欣林斯基沒注意到,就連其他裁判也沒發現爭議,非但使得薛哲完全比賽破功,就連塔巴塔也成為眾矢之的。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