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克難棒球隊 緩起訴處分金助圓夢

2015/06/23 16: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鶴聲國中今年3月創下屏東縣史與該校隊史紀錄,贏得103學年國中棒球運動聯賽硬式組全國冠軍,因為練習過程克難,引起善心關注,今天下午屏東縣檢察長送來1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幫小球員們補足出國比賽的資金缺口,希望屏東囝仔站上國際舞臺,為國爭光。

今天下午屏東縣檢察長送來1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幫小球員們補足出國比賽的資金缺口,希望屏東囝仔站上國際舞臺,為國爭光。(記者邱芷柔攝)

檢察長黃玉垣除了送上大紅包,更送給每個球員1顆寫上球員姓名與加油字樣的棒球,黃玉垣說,鶴聲國中棒球隊的宿舍就在地檢署旁邊,這群孩子就像鄰家小孩一樣,由於不少球員庭經濟較弱勢,龐大的經費支出也不是學校能力所及,地檢署的緩起訴處分金,主要做為社會需求與教育之用,這次能讓地檢署幫上忙,他們也覺得很榮幸。

檢察長黃玉垣除了送上大紅包,更送給每個球員1顆寫上球員姓名與加油字樣的棒球。(記者邱芷柔攝)

校長黃賢德表示,學校希望棒球隊能在暑假應邀到日本參賽,但扣除教育部補助,21位隊職員出國比賽經費缺口高達80萬元,所幸中央、屏東縣政府、各地宮廟與善心人士等,努力幫隊員們爭取經費,球員們將帶著大家的祝福,努力拼出好成績,校方也希望透過移地比賽增加孩子們的實力,孕育台灣未來的體育人才。

球隊隊長賴信翔說,練習時因為沒有經費,所以手套用鞋帶綁,全國賽時車子還拋錨,他們想都沒想過能拿下全國冠軍,比賽完後得到很多人的幫助,隊員幾乎都是第1次出國,很謝謝大家給他們機會,幫他們圓夢,他們會繼續用這股氣勢,到日本拿下好成績。

教練馮文龍指出,球隊將於7月24日到日本比賽,日本邀請賽採單敗淘汰制,過去台灣隊伍在該邀請賽中最好的成績是進入前4強,鶴聲國中棒球隊的特色就是攻、守、跑、打戰力整齊,可望再刷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