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四球星愛心號召 投身「猿」夢計畫

2015/06/23 19: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上半季冠軍Lamigo桃猿化戰力為愛心,由洪一中教練領軍,號召詹智堯、林柏佑、王溢正及鍾承祐,投入基層棒球輔育活動,不畏炎暑親自指導遠從新竹偏鄉來的五峰國小少棒選手。

Lamigo四球星親自指導五峰國小少棒隊(球團提供)

此次《棒球少年「猿」夢計劃》公益活動,不僅讓孩童們與偶像近距離接觸、學習,互動過程中,四位球星也回想起快樂的少棒時期。被小女生包圍的「詹帥」詹智堯,以前國小參加過時報鷹夏令營,「棒球是我的生命,這份熱情可以延續一輩子!」沒有球星光環,也沒有教練架子,大伙在球場上享受難得的童真時光。

詹智堯回想起兒時的經驗(球團提供)

發起《棒球少年「猿」夢計劃》的采醫形象醫學集團,執行長蔡志成醫師致力於社會公益,對於偏鄉孩童因環境問題而無法得到更多學習資源深感遺憾,他認為在學齡時期的孩子應該要給予更多的協助,並應積極發展原住民孩童體育技能,為此並推動了多項計畫,以確保孩子學習的權利。他鼓勵五峰國小少棒的孩子們:「專注一件事情,並堅持到底,就可以完成夢想。」也希望這次的活動能成為孩子們一輩子美好回憶,沿續對棒球的熱情。

「姐姐」王溢正是公認的孩子王(球團提供)

新竹五峰國小全校僅73人,三年級以上的孩子自發投入棒壘球運動,利用課餘及假日時間練習,成軍二十餘年來,曾創下全國棒球聯賽北區亞軍的佳績,儘管訓練過程艱辛,孩子們假日的餐費也倚賴外界小額捐款,但願憑藉他們的努力,未來能補足訓練場地、設備與球具資源不足,讓他們能快樂的打球。而第一次踏上中職最高殿堂,孩子們開心在正規球場上奔跑,期待有朝一日也能在職棒場上嶄露頭角,成為新一代台灣之光。

「猿」夢計畫球星與孩童大合照(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